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在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电脑视频的一端与正在安徽省白毛岭监狱服刑的刘相连,另一端与刘的老母亲陈阿波相连,陈阿波住在上海杨浦。这是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首次尝试远程帮助和教学。

据了解,上海有四所域外监狱,分别位于安徽南部和江苏北部的白毛岭、军天湖、四川和吴家洼。由于距离远,囚犯在与家人见面时有许多不便。为了提高教育改革的质量,帮助他们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上海司法行政系统专门开发了远程帮助和教育系统。该“探视系统”通过专用设备与监狱和社区矫正中心相连,实现了视频和音频的即时通信,画面清晰,声音清晰。同时,确保传输内容的安全性和加密性,确保监狱现场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确保囚犯及其家属的隐私不被泄露。该系统已部署在上述四个域外监狱和该市16个区的19个社区矫正中心。

杨浦区突破固有模式 帮教工作出新招

刘因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九个月。在刘被指控和拘留后,刘的母亲已经一年多没有见到她的儿子了,她总是很担心。然而,去白毛岭监狱的路程很远,刘的母亲年事已高,患有高血压和心脏病,因此不能探望她。了解情况后,白毛岭监狱与杨浦区社区矫正中心联合对接,选定刘为上海市第一个尝试远程视频协助的罪犯。

杨浦区突破固有模式 帮教工作出新招

视频连线那天,刘牧在家人的陪同下,一大早就来到了区社区矫正中心。看到她的儿子,刘的母亲有说不完的话。“你在那里怎么样?你需要什么?”你现在怎么样?家里的房子已经搬迁了...”,刘的母亲听到儿子说她过得很好,她那颗失落已久的心终于释怀了。

杨浦区突破固有模式 帮教工作出新招

随后,警察和矫正中心的社会工作者给了刘一个视频帮助。经过帮助和教导,刘说他当时一时冲动犯了这样一个错误。通过训导老师的教育,他对自己的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不会再走老路。请你母亲放松,她必须好好改造,努力尽快回到社会,尽快回家。

杨浦区突破固有模式 帮教工作出新招

杨浦区矫正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的监狱帮教也应该突破固有模式,远程信息系统可以帮助实现两地的家庭聚会,体现社会关怀。这种形式应该加以推广,使帮助和教育能够插上信息网络的翅膀,发挥积极的作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突破固有模式 帮教工作出新招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7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