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58字,读完约2分钟

哇,还有奶酪。记得下面的图片吗?

没错,这是2017年10月开始的新江湾市新景观河——围三河的渲染。

最近有关于这条河的好消息!

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表示,新江湾市纬三河新开通的河道已经完成,河岸绿化将于稍后进行。

(沈玉玺摄)

新建的渭三河,原江湾机场旧址,是上海江湾老干部住房建设管理局根据杨浦区蓝线专项规划实施的水系工程。围三河位于清远环三路和郑方路附近,全长434米,新开河面积约2万平方米。该项目始于2017年10月。经过建设各方的努力,基本建设于2018年4月完成

潺潺绿水碧波漾 杨浦居民打开窗就能享受生态之美

完成了。

从现场可以看出,新建的威三河通过涵闸与西部的小吉浦河相连,涵闸仅在汛期开启,起到调节水位的作用,而东部与两河、三河相通,河堤上也铺有烧岩板的透水小道。据了解,作为新江湾市的一条新型生态景观河流,威山河的水位将控制在2.7米的“最美状态”,水质也力争达到四级以上。一条1447米长的缓慢移动的健身步道将建在河的两岸。种植绿化面积16200平方米,高处为樟脑,中间为石楠球,下部为草坪,水下种植带为水生植物,形成一条错落有致的滨水公共生态绿色走廊

潺潺绿水碧波漾 杨浦居民打开窗就能享受生态之美

(沈玉玺摄)

新江湾市城市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威三河是新江湾市规划水系中的重要河流,将有效增强水体的流动性,改善区域水环境,有助于提高区域防洪排涝能力。

众所周知,自2016年以来,杨浦一直致力于为当地居民恢复“河平、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活环境。去年底,纳入全市中小河流综合整治的四条河流(秋江、东走马塘、嫩江、小吉铺)已完成整治任务,黑臭基本消除。

此外,河流治理的另一个目标是水域面积只会增加而不会减少。在中心城市上海,新开发的河流资源并不多,通过解放土地资源和挖掘河流带来的环境效益是巨大的。据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称,到2018年底,杨浦将建成新的江湾市河湖系统。“十三五”期间,全区新增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江河湖泊水面率达到9.77%。

潺潺绿水碧波漾 杨浦居民打开窗就能享受生态之美

经过“一池银波,两岸绿”,新江湾城的居民可以打开窗户享受这样的生态之美。

杨浦包也将有另一个休闲的好地方。让我们期待那一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潺潺绿水碧波漾 杨浦居民打开窗就能享受生态之美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7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