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80字,读完约1分钟

杨浦区表示,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5月8日,区委召开中央学习会议,参观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厅(陈望道故居)。区委书记李跃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CPPCC主席戴勋等参加了会见。

位于郭芙路51号,隐藏在绿色中的小房子是陈望道的住所,他是《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第一位译者,也是复旦大学的老校长。经过精心修缮,《共产党宣言》展厅以新的公众身份投入试运行。展馆以“宣言翻译,信仰之源”为主题,系统展示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翻译和版本及其对中国革命和革命者的巨大影响,展示了珍贵的史料和文物。展览厅二楼曾是陈望道先生的住处,但现已翻修并分发,重点放在陈望道先生的书籍、信件及相关珍品上。在大楼外的展厅里,纪录片短片《陈望道大师》正在流传,区领导们一个个停下来观看,品味着“真理的味道”,重温着“信仰的源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委中心组学习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