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9字,读完约2分钟

今天是国际博物馆日。我的朋友们记得去博物馆充实自己!换句话说,乘坐10号线是许多杨浦朋友的一种常见出行方式。这两天你有没有搭过特别的10号线?

5月16日上午,轨道交通10号线“国际博物馆日”专列正式启动。这是中国首列“国际博物馆日”列车,标志着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在中国主会场开始的一系列活动。

这是一条遍布魔法迷宫的地铁。这是一列穿梭于知识海洋的特殊列车。儿童、学生、办公室职员、老人、家庭成员...地铁上的每个乘客都能找到他们想去的博物馆。当你乘地铁的时候,你不感到兴奋吗?

5月份,这列“橙色专列”将在10号线的线路上运行,车上将绘制近100个博物馆和相关的地铁出行信息。

博物馆列车

车身装饰

(照片来自上海地铁

从外观上看,与之前优雅的紫色不同,这辆专列的外周涂上了鲜艳的橙色,车身编号为1005,上面印有醒目的“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的主要场馆上海”。同时,全市大大小小博物馆的标识和二维码都设计在车身内外、顶部和地面,包括把手。

亮起了“橙色预警”的十号线 你坐到了吗?

博物馆标志

国际博物馆日时间

住在杨浦区的徐女士扫描二维码查看博物馆

“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主题装饰了大门

乘客只要拿起手机,通过微信扫描,就可以知道地铁站附近的博物馆名称。例如,在人民广场站下车的乘客可以参观上海博物馆和上海历史博物馆。同时,您还可以获得博物馆的展览新闻和相关信息,完美体现了此次国际博物馆日的宣传主题:“超级互联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充分说明了博物馆深度介入公共社会生活的意愿。

亮起了“橙色预警”的十号线 你坐到了吗?

博物馆的标志和二维码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力

据悉,该专列已纳入地铁10号线正常运行频率,并将在5月份继续运行。上海地铁10号线穿过新天地、豫园、淮海路、同济大学、五角场、江湾体育馆、新江湾城等热门场所。

杨浦的朋友们,"橙色预警" 10号线亮了。你今天坐下了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亮起了“橙色预警”的十号线 你坐到了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