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30字,读完约1分钟

记者从4日在杨浦区召开的“四个品牌”推广大会上了解到,杨浦区正在建设创新生态示范区,探索区域创新文化的实施机制。

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表示,杨浦区作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国家双创新示范基地和国家创新型城市区,将进一步发挥大学集聚的智力优势、老厂房改造的空优势和2017年全国双创新活动周主会场的区域品牌优势,建设创新生态示范区。

杨浦打造创新生态示范区 探索创新文化落实机制

据了解,杨浦区将建设一批R&D转型功能平台,培养和聚集一批行业急需、引领未来的世界级创业创新人才,加强科技和金融支持,基本形成开放、包容、便捷的国际一流创新生态系统。目标是到2020年,智力密集型现代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保持在15%以上,新型双创新载体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产业创新基金和各类引导性母公司基金规模达到100亿元。

杨浦打造创新生态示范区 探索创新文化落实机制

在建设创新生态示范区的过程中,杨浦区将探索区域创新文化的实施机制,将无形的概念转化为有形的载体。“鼓励创新,容忍失败”是创新文化的主要内容。如何体现“容忍失败”?鉴于大多数创业者通常要创业多次才能成功,杨浦区将积极推进“重新创业”俱乐部的建设,将失败但不放弃的创业者聚集在一起,让这些“未来成功的创业者”重新组合、重新创业。“宽容失败”等创新文化的核心内容应该通过搭建平台和机制来实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打造创新生态示范区 探索创新文化落实机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62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