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9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30日,市委书记李跃旗、区委副书记谢建刚会见了由遵义市CPPCC副主席、湄潭县委书记魏在平、县委副书记、县长解砾率领的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党政代表团。双方领导人出席了杨浦区和湄潭县扶贫合作联席会议。

李跃旗祝贺湄潭县准确、顺利脱贫。他说,洋浦将一如既往地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扶贫合作,共同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指导思想,紧密结合湄潭实际,按照“湄潭需要,洋浦有能力”的要求,努力建设美丽的乡村。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和特色产业培育,帮助湄潭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发展特色产业,优化和完善“随茶入沪”的商业模式,提高项目对接和项目实施的准确性,支持各类企业

杨浦与湄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

魏在平介绍了湄潭县扶贫的相关情况,并表示,自杨浦区和湄潭县结对以来,他们不断加大帮扶力度,派出了更多的帮扶干部,带来了先进的思想。湄潭县的扶贫离不开杨浦区的真正帮助。希望两地在更多领域加强工作对接,为下一步东西部扶贫合作打下坚实基础,共同办好小康社会。

杨浦与湄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

会前,代表团还参观了杨浦区延吉社区第四邻里中心和华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众所周知,湄潭县是贵州最大的茶叶产区,茶叶口感醇厚,品质优良。这里有60万亩茶园,涉及35万农民。此外,还有20万亩优质大米、12万亩优质水果和20万亩蔬菜。湄潭县今年80%的扶贫项目是工业项目,主要包括油茶加工和茶叶绿色市场建设。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两地的沟通渠道,利用杨浦的大市场和大流通,推动湄潭县特色农副产品引进上海,丰富上海市民的“菜篮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与湄潭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