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杨浦区的说法,生命是无穷无尽的,伟大的爱是代代相传的。11月28日晚,由五角场镇主办的杨浦区“人人微型讲堂与社区政治工程师”第九场讲座“生命接力”在杨浦区图书馆主会场举行,同时在毕丽毕丽拦河坝视频网现场直播。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宏,海军军医大学基础医学院政治委员王进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明,镇党委书记倪来迪参加了活动。

“大家微讲堂”第九讲在杨浦区图书馆开讲

海军军医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系副主任杜平是月度嘉宾讲演者。

作为美国丹佛大学的访问学者,杜平教授致力于他所热爱的医学教育,使中国与国际接轨,致力于医学教育中的人文素质研究。他被授予军队二等功。

在讲座现场,杜平教授从生动的案例中破解了“器官移植”的伦理困惑,并与大家探讨了生命存在的深层价值。器官移植技术的诞生挽救了无数濒临死亡的器官衰竭患者,被誉为“21世纪的医学之巅”。然而,受中国传统观念的影响,它在现实中并没有得到广泛的认同和接受。此外,器官捐献制度仍在完善中,许多人不愿意甚至反对人体器官捐献。长期以来,我国人体器官捐献存在巨大差距。杜平教授从医学伦理工作者的角度出发,不仅普及了器官捐献和移植的知识,还积极倡导人人成为器官捐献的实践者,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大家微讲堂”第九讲在杨浦区图书馆开讲

杨浦区“两个新组织”的近200名白领党员、五角场镇区域党建单位和社区的青年和在职党员现场聆听了这个专题微型报告厅,并与杜平教授就“传统文化对当前器官移植和捐献的影响”、“人工智能的到来对器官移植和分配的影响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了积极而热情的互动。杨浦区各街道镇党建服务中心分会场和建筑园区党建服务站同时观看,实现了网络直播的全覆盖。

“大家微讲堂”第九讲在杨浦区图书馆开讲

直播结束后,杨浦“人人微言讲堂”现场举行。社区政治工程师”网络直播了轮值主席的交接仪式。五角场镇党委书记倪来娣和第九讲主讲人杜平教授共同将轮岗钥匙交给江浦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张爱民和社区政治工程师刘长庚。第十场讲座由上海科技大学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复旦大学文学博士、刘长庚老师主讲,具体由江浦路街道党工委承办。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大家微讲堂”第九讲在杨浦区图书馆开讲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