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2字,读完约3分钟

以历史为镜,抹去最初的心,承担责任

陆晓东

图片说明:肖摄

学习历史,善于吸收历史经验中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是我们党的一贯优良传统。在迎接党的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全市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静安实际,迅速行动起来,努力把“四个历史”必修课办成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要求的强有力行动,做人民满意的现实答案,做没有红色基因的静安品牌。

“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关注静安特色,因地制宜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静安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富的红色资源。更深入、更彻底地学习四史,有基础、有条件、有责任。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要充分发掘和保护静安革命遗址遗存,充分发挥这些红色场馆的教育引领功能,坚持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资源整合,精心规划设计,注重功能优化,提升展示内涵,进一步讲述党和革命的故事,努力做好红色资源的利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传统,真正打造静安红色文化品牌。

“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描述:图片来源乐游静安虚拟现实地图

描述:肖摄,中国工会秘书处旧址展览馆

描述:元力典当行旧址博物馆

注重与实际工作的结合,分类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

当前,特别要把全面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努力完成改革、发展、稳定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创业的实际成果。要为不同的对象和群体提供准确的供应,必须有统一的要求和个性化、差异化和精确的安排。

“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描述:白领伊佳大宁国际党团服务站举办网上招聘会肖照片

描述:“面对面新Time/きだよ 0/”我们班第二季的第一节课由小梁明主讲

静安“两个新组织”中有许多党员。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群服务岗位和“白领Eaka”大楼党群服务站的重要作用,把“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两个新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面对面我们班”公共思想政治课品牌,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进楼进园,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注重理论体系的整合,全面系统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学习“四个历史”,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最根本的是用习近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我们的头脑,指导我们的实践,推进我们的工作,这就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要把学习“四个历史”融入新时期学习、思考和实践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中,融入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从党史、新中国史, 改革开放的历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的历史,成为新时期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继续,是落实金平总书记要求的具体举措,“始终关注“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这一永恒主题。我们应该真正学习和利用好历史,加强我们的使命,并尽一切努力确保学习和教育取得切实成果。

“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四史”学习教育进行时 以历史为镜擦拭初心、砥砺担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4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