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6字,读完约3分钟

3月2日,金山-平湖“邻党建设”引领区域联动发展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浙江省平湖市召开。会上,双方签署了“邻党建”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共同发布了张江长三角科技城总体规划和一期详细规划、启动一期地块相关项目开发建设、共建长三角现代农业园区、共建邻党建多彩示范带等12个重点合作项目。

深化联动发展 金山平湖签署12个重点合作项目

“毗邻金山、平湖的党建工作探索,开创了党建引领省际联动发展的先河,开启了两地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大门’。只有以党的建设为指导,才能凝聚发展合力,解决发展问题。”区委副书记程鹏说。

根据协议,双方将组建由金山区委、平湖市委及两地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6个专门工作组,以及枫泾镇与新岱镇、芦乡镇与新场镇、金山尾镇与独山岗镇、夏朗镇与陈光镇等“1+6+4”合作框架。一、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和推进邻区共建合作

深化联动发展 金山平湖签署12个重点合作项目

据了解,由于地域、风俗、文化等方面的原因,平湖市夏朗镇与陈光镇在安全建设、巡逻防卫、道口检查等方面有着“天然的合作”。同样,由于地理位置相近,资源不同,枫泾镇与嘉善县相邻的两个镇在党建联合建设方面也进行了零星的探索。双方共同成立了枫泾“玉林明先进事迹报告组”和“新港湾”组基层服务站、卢龙飞烈士陵园、科创镇“三山枫树俱乐部”、姚庄“农业运动星火”展厅、嘉善惠民街“党建主题公园”

深化联动发展 金山平湖签署12个重点合作项目

两地交流已取得初步成果。例如,在“人才共育”方面,夏朗镇和陈光镇通过互派干部(一般三个月不上班),互相学习对方的发展优势和党建特色,在夏朗镇党建服务中心发挥“陈东林书记工作室”的作用。结对教育双方的年轻村干部;双方联合举办的“农民沙龙”将进一步扩大农业合作社的专业技术交流范围,谋求农业经济和区域的共同发展。

深化联动发展 金山平湖签署12个重点合作项目

在“和平共建”方面,双方在边境9个主要陆路口岸安装视频监控探头,实现对主要口岸公共安全形势的实时监控,在21个未命名口岸和村级主要道路出入口安装122台功能性图像监控设备,在边境地区农户家庭安装多户联防报警器,启动公安巡逻gps手机定位系统,构建省际边境地区“四位一体”技术防范网络体系。此外,南北山塘村(一桥跨界连接两个山塘村)积极建设全区第一个“村级跨域综合管理中心”。

深化联动发展 金山平湖签署12个重点合作项目

与此同时,自枫泾镇与嘉善县签署“建设沪浙毗邻地区综合开发示范区”战略框架协议以来,以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生态保护、交通网络、旅游开发为抓手,继续扎扎实实把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成“五个整合”,两地三方共举办各类党建和共建活动24项,互动交流33次,1100名党员群众共同参与。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化联动发展 金山平湖签署12个重点合作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18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