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30字,读完约4分钟

最近,一些市民向《新闻透视》报道,杨浦区四平路创意园区的屋顶未经规划部门批准被非法搭建。除了施工噪音干扰周围居民外,越来越高的脚手架和钢架结构挡住了居民的视线。在过去的一年里,周围的居民一再抱怨,但没有取得任何结果,非法建筑仍然“站着不动”。这是怎么回事?

杨浦这幢楼顶违建一年间竟然“长高长胖”了

从空俯瞰,在建的建筑被绿色网布紧紧包裹着,离附近的住宅楼很近。

住在13层的陈告诉记者,原来的楼顶相当于他们居民楼的6层和7层,现在竟然延伸到了10层,这不仅对他们的采光有很大的影响,而且存在未知的安全隐患。两座建筑之间的距离很窄,如果钢架结构倒塌,它将“完工”。

打开13楼的窗户,你可以看到它旁边的建筑已经成型,一排排钢架整齐地竖立在屋顶上,周围有脚手架。

事实上,从今年年初开始,一些工人在这里建起了钢架结构,这些建筑一直在秘密地变得更高更胖。由于两栋建筑近在咫尺,钢架的施工直接影响到居民的安全和照明,白天和晚上的施工噪音让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

居民闫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打了12345和几十个电话,但是问题还没有解决。施工队经常在半夜秘密施工,只能默默地承受噪音污染。

然而,今年5月,在12345号工作令下发后,居民得到的答复是,该建筑裙楼立面装修和内部装修有房产证,不是违章建筑。无助的居民抱怨住宅物业的这个问题。不久之后,我们发现屋顶的建造暂停了。

中远物业管理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刘进荣:“我们发现后,及时向街道房管局和街道城管报告。主管部门是城市管理部门。接到通知后,城管及时制止他们,说他们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许可,肯定是违法的。”

然而,矛盾的是,为什么12345的答复表明这不是非法建筑,但城市管理部门说,建筑是不允许的?

为此,记者联系了四平路街道城管中队,城管解释说整栋楼的业主是李昂柯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顶层六层平台上有一套房子,确实有房产证,建筑面积723.75平方米。今年年初,当房主翻新原来的房子时,他私下拆除了房子,并计划重建。

杨浦这幢楼顶违建一年间竟然“长高长胖”了

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城管队队长吴涛表示:“在继续装修的过程中,我们接到投诉,要求对方在7月23日前立即拆除扩建的173平方米。”

执法官员说,该网站已被关闭,因为多扩大部分被拆除,他们还带记者参观了网站的屋顶。

散落的建筑材料堆积在屋顶的空地板上,已经基本建成的钢架建筑真的处于停工状态。但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未经规划部门批准的各类建筑物和构筑物都是违法的。也就是说,即使扩建部分已被拆除,其余已建部分仍是“无证建筑”,因为重建项目尚未获得批准。

杨浦这幢楼顶违建一年间竟然“长高长胖”了

杨浦区国土资源局执法大队四级发起人杨乐民表示,经查阅相关资料,该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根据上海市城乡规划的规定,新建、改建、扩建的建设项目应当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在这种情况下,为什么城管不一起拆除这部分?

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城管队队长吴涛解释说,这是因为钢架相对较大。如果钢架被强行拆除,考虑到安全问题,他建议立即停止施工,并让对方批准。如果批准失败,则不允许施工。

今天,四平路街道城管、消防、安监等相关部门已经约谈了该楼业主和城管中队,并启动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拆除违章建筑的程序。李昂柯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承诺在一个月内自行拆除办公室框架结构。

唯柯彤经济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沈祥忠表示,他们将在后续办理相关申报手续,然后根据再发行的情况考虑新建设的可能性。

既然确认是违法建筑,作为执法部门,就应该尽快拆除,恢复原状,给违法建筑一方应有的惩罚,让人民安心生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这幢楼顶违建一年间竟然“长高长胖”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5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