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63字,读完约2分钟

许多小伙伴可能也有同样的感觉。过去,他们去政府做生意时,要以各种形式反复填写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出生日期等个人信息,非常麻烦!这类信息的重复填写已经成为人们去政府办企业时最常见的“拦路虎”问题。

~边肖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这样你以后填写表格时就不用费心了~

用政府信息填写表格

现在,杨浦区从人民事务的角度出发,针对办事过程中重复填写和上报事项申请单信息的问题,首创政务智能填写服务,在日常填写表格中重复使用信息,解除政务“堵点”,将网上“填写”与网下“运行”联系起来,使“一网运行”的内容更加实用,方便人们办事。

办事越来越方便 杨浦区首创政务智能填表服务

目前,政府智能填表服务已经推出了123个项目的近400个表格。工作人员只需通过“创成电子点”微信号进入“政府智能填表”平台,然后依次进行平台授权登录和业务处理选择操作。最后,在填表界面上传营业执照和身份证图片,自动识别并捕捉基本信息,通过分层打勾生成业务信息,实现“填表”和“补表”

办事越来越方便 杨浦区首创政务智能填表服务

那么我们如何使用这项服务呢?来了解更多信息吧

操作步骤

扫描代码要注意扫描代码要注意微信公众号的“创成电子点”;

2.微端服务门户通过“创成电子关口”微信号进入“政府智能填表”平台;

3.授权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等基本信息,完成平台授权认证;



4.业务选择根据要处理的业务,依次选择要处理的部门、事项和形式;

5.基本信息在填表页面上标识,业务员上传营业执照和身份证。系统自动识别企业和个人的基本信息,并以表格形式自动生成;


6.业务信息检查表单中的业务信息,是手工检查生成的;

7.填写尚未生成的剩余信息,手工填写,完成后提交;


8.在窗口拿起表格。最后,职员将在大厅窗口拿起纸质表格。信息核对确认后,正式提交给员工,实现了从“填表”到“补表”、“补表”到“审核”的转变。

下一步,杨浦区将进一步扩大智能填表的服务范围,并“将行政服务中心处理的事项全部抓起来”。完善政府数据共享体系,推进“智能填表”与市政电子牌照数据库相结合,通过基于身份认证的上海政务“一网办公”实现信息共享,实现“让更多信息跑,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办事越来越方便 杨浦区首创政务智能填表服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