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6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日前,区人民法院召开了党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院长任永飞主持。

会上,我通读了书面材料,观看了两个短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杨浦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党组成员、副庭长陈洁华,执行局局长宋世荣,审判监督庭庭长周丽平,根据审判监督庭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学习交流讲话,表示要立足于审判监督庭自身工作,在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做好工作中体现学习的主要精神。

市委书记、院长任永飞结合刚刚闭幕的十届七中全会精神,对学习贯彻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会议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

首先,要注意重点,对症下药,探索有效的司法措施。加快建立和完善司法机关与民营企业正常互动的工作机制,真诚了解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逐一梳理意见和建议,研究解决方案,提升双方的业务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杨浦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第二,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分解推进表,取得成效,在立法、审查和执法的全过程中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第三,要创造亮点,保驾护航,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要依托“双创新”审判回路创造亮点,通过现场和网上咨询提供准确专业的司法服务,拓展“双创新”审判功能,定期设立“模拟法庭”,举办专题讲座,确保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杨浦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党组书记、院长任永飞强调,2019年,要牢牢把握人民法院的职能定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再次启动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围绕区委“双创升级版、滨江树标杆、创先争优、老改革攻坚、双十加油、党建求新”的六个重点,把杨浦打造成“上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