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8字,读完约2分钟

杨浦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行

今年1月,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正式批准并同意委托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商标受理窗口,开展商标申请受理工作。经过软硬件设备布局准备和岗前培训,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杨浦商标受理窗口近日正式开始运行。

洋浦商标受理窗口设在洋浦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堂,位于怀德路600号,有受理和咨询两个窗口。目前,可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商标注册撤回申请、商标许可备案和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申请等24项业务。

据了解,过去该区企业或自然人如需注册商标,必须到徐汇区曹豹路商标审查合作中心接待室或北京市商标局登记处办理,或委托代理机构协助注册。洋浦商标受理窗口打开后,申请人可以直接在家门口提交材料,这样可以避免商标申请人多次前往其他地方,也可以绕过商标代理公司收取代理费。

杨浦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行

记者了解到,洋浦商标受理窗口不是区域性的,窗口的服务对象不仅是洋浦企业,也是周边地区的企业。申请人向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将录入当日受理文件,实现当日申报。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商标的重要性,并认识到企业的声誉和产品的质量是商标背后的因素。”杨浦商标受理窗口负责人卢斌表示,设立商标受理窗口,方便了商标申请人,特别是小微企业就近办理商标业务,进一步降低了企业成本,减轻了企业负担;另一方面,有助于提升企业的品牌意识,促进区域品牌经济的发展,激发企业的品牌意识,促进知识产权企业和强势区域的建设,对促进区域经济的优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标志着洋浦品牌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同时,随着区域内商业环境的整体改善,洋浦对外部企业、资金、技术和人才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商标受理窗口正式运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