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0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为了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学习中国传统手工艺,近日,乌镇市工业园区党建服务站开展了手工兔灯活动,将新年的美好祝愿带入园区,约有30名党员和人士参加。

在活动中,工艺老师首先介绍了点燃兔子灯的传统习俗,并解释了手工制作灯的步骤。然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一步一步地用竹青、纸、胶水等材料急切地完成了整个制作过程。一位白领说,起初他觉得做兔子灯很容易,但开始时却很难,尤其是固定竹子和绿框的步骤,但过程非常有趣。

杨浦五镇都市工业园区开展学习传统手工艺活动

在老师的指导和同伴的帮助下,每个人都成功地完成了自己的“小兔子”。最后,当兔子被装上电灯时,它似乎又回到了童年。内心深处,充满了快乐和温暖。

事后,一位年轻的党员兴奋地说,当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的长辈给她做了兔子灯笼。现在我已经学会了这个技能,我回去的时候可以和我的孩子一起做彩灯了!

作为公园大家庭的一员,党员和群众用自己的双手制作了兔灯,这体现了他们对来年工作和生活的美好憧憬。我相信,只要我们尊重传统习俗,理解传统文化,结合新的形式,我们就能形成具有时代感的新年习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五镇都市工业园区开展学习传统手工艺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