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俄罗斯沙拉、哈萨克斯坦传统面包、美国南瓜饼、乌克兰土豆蛋糕、意大利提拉米苏……5月7日,上海财经大学第18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大学生不用离开校园就可以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今年我们准备了乌克兰特色的红色蔬菜汤和烤土豆。朋友们还从大使馆借了乌克兰服装和一些传统艺术品。我们希望向所有人展示乌克兰美食和传统文化。”乌克兰学生伊利亚说。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沿线国家的国际学生越来越多。在负责美食嘉年华的32个摊位中,有26个来自一带一路周边的国家摊位。来自俄罗斯的鲍里斯说:“今年我们准备了橄榄沙拉、俄罗斯煎饼和高汤饮料。”奥利维沙拉是一种传统的俄罗斯沙拉,由每个家庭在新年期间制作;煎饼象征着太阳,是俄罗斯人最喜欢的小吃;作为一种传统的俄罗斯饮料,kompot是由新鲜水果或干果制成的。”“这次我想给你们看的是老挝鸡肉沙拉,这是老挝的一道特色菜。我们将准备每一个传统节日。”老挝的刘亚辉说:“美食嘉年华是我们向中国学生介绍自己文化的一个机会。”我们都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这次,来自老挝的20多名学生一起准备了食物。”

上财国际文化节开幕 不出校园品尝世界美食

此外,旧北京的萨其玛,江南的共青团,天津的马华...来自中国各地的小吃摊位也吸引了许多国际学生的注意。据了解,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节已经连续举办了17年。除了美食嘉年华,本次文化节还将举办塔林日、“世界青年谈话”、中外学生主题演讲、“奔流”校园迎新大赛、“读书更精彩”公益文化展览、文艺表演等一系列活动,为中外学生的深度融合搭建良好平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财国际文化节开幕 不出校园品尝世界美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2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