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9字,读完约3分钟

随着首届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成功举办,世博会作为国家战略平台和深化开放的象征,再次引起了世界和全国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访问上海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党中央赋予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为上海的改革和发展带来了新的形势和任务。当前,嘉定干部群众的首要任务是认清形势,立足上海坐标,谋划嘉定发展,落实好总书记要求和市委精神。

在上海大势大局下抓好嘉定改革发展

总的趋势是“上海是全国的上海”,这是总书记“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改革和发展的大局”的要求。市委书记李强指出,“上海是全国的上海”,应该成为上海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他还表示,上海必须敞开大门,不能“玩弄自己”。只有抓住这个位置,我们才能做大事,才能有大格局。嘉定本世纪初以来的发展,面向长三角打造节点城市、创新活力城市、上海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印证了立足上海、服务上海乃至全国、深化开放合作才能更好更快发展的经验。因此,必须强化“从嘉定看嘉定,从上海看嘉定”的战略思想,从“服从和服务上海改革发展大局”出发,对各项工作进行重新规划、重新整合、细化和再实施。

在上海大势大局下抓好嘉定改革发展

总的情况是,上海在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方面,承担了党中央布置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增加一个新的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一个科学技术委员会和试行登记制度,以及实施国家长江三角洲一体化战略,这三项任务符合上海城市特色的开放性、创新性和包容性。"对上海来说,这是新时期推进改革和发展的重大机遇."他们将拓展上海的发展战略空,增强上海发展的活力,重塑上海的发展城市。在这方面,嘉定作为一个外向型特征明显的经济区域,作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作为上海西北部与长三角地区直接接壤的城区,必须抓住机遇,积极行动,为上海承担的三大任务多做贡献,促进自身更好发展。

在上海大势大局下抓好嘉定改革发展

在上海的大背景下规划嘉定的改革和发展,意味着工作岗位要提高,工作水平要提高,思想要进一步解放,思路要进一步开阔。按照上海作为改革开放的先锋、创新发展的先锋、勇挑重担、啃硬骨头的要求,嘉定要达到全市、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最高标准和最好水平,以新的发展理念推动更高质量的发展,以“一业特别强”打造上海世界级汽车产业中心核心区, 推进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开放平台,贾坤与泰泰协同创新,推动企业上市建板。 通过“配送服务”和“一网管理”的改革优化经营环境,以刺绣技艺管理城市,推进“美丽嘉定”建设和社会治理创新等。创新工作路径,创造一流业绩。

在上海大势大局下抓好嘉定改革发展

在上海的大环境下,把握嘉定的改革和发展不是新的要求,而是有了新的内涵。这一内涵的新颖之处在于,经过40年的改革开放,我们面临着重新开始和承担新的使命。这就要求从事基层工作的从业人员,针对新情况、新问题,采取更实际的行动,做出好的新举措,做出艰难的举措,以实际行动和结果开辟职业发展的新领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上海大势大局下抓好嘉定改革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59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