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4字,读完约3分钟

2019年6月9日,上海高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圆满结束。杨浦有五个考点:杨浦高级中学、石东中学、复旦实验学校、杨浦职业技术学校凤城路校区和上海现代音乐职业学校。在各方的护送下,测试场地井然有序。据报道,统一高考的结果将于6月23日公布。

“护考大军”集结 杨浦5个考点秩序井然

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高考第一天,早上7: 50,记者在复旦实验学校的考试中心看到,学校大门旁的人行道上拉起了警戒线,几辆警车停在考试中心周围,警察已经站岗维持秩序。这时,考生和家长已经出现在学校门口。

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考生人数和参加考试的人数逐渐增加,道路上的交通量越来越大。“慢行,注意避开学生”和“不要在学校门口上下送考生的车辆”……在交警的指挥下,车辆有秩序地通过考场,没有明显的拥堵。“我们提前与学校、街道和派出所进行了沟通,并做了充分准备。像往年一样,现场有四次警察护理考试。”杨浦交警支队第四大队队长任英军说。

“护考大军”集结 杨浦5个考点秩序井然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节假期,交通安全压力相对较大。为此,杨浦交警做出了详细的警力安排安排。据了解,仅在6月7日,就有159名警察和194名辅警被派往考场周围,警察的两轮摩托车被装备在袖手旁观各考场周围。

除了忙碌的交警之外,还有一队穿着黄色背心护送高考。他们是长海路街道的护理学校志愿者。志愿者阿姨告诉记者:“过去两天,我们在考场周围巡逻,提醒商家和居民不要喧哗。高考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件大事,我们必须为他们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不仅如此,考虑到考生需要在空留一个大房间,长海路街道清扫了停在考试中心周围人行道上的非机动车。

“护考大军”集结 杨浦5个考点秩序井然

高考前一天,杨浦消防局还对考点周围的酒店进行了突击安全检查。

考生的家校联合减压

家长和老师已经写了足够多的文章来缓解考生的焦虑。

复旦实验学校的考生主要来自杨浦高级中学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学。这两所学校的考试老师给学生们以“超级明星”的待遇。只有两所学校的老师占据了学校大门两边最显眼的位置。只要他们看到自己的学生进入考场,他们就会送上祝福、掌声和拥抱。“考试前,老师的支持和欢呼会让孩子们感到更轻松。为了让孩子们在这么多人中一眼就能看到,我们还自发地购买了红色t恤。”杨浦中学的一位老师说。

“护考大军”集结 杨浦5个考点秩序井然

在高考的这个重要时刻,很多家长纷纷拍照,其中一位家长还带了一支专业的“长枪短枪”,我们全家动员起来为他们的孩子加油。我告诉他考试不要紧张,正常玩。做得好不好并不重要,因为他在整个过程中都很努力,这种经历是最宝贵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护考大军”集结 杨浦5个考点秩序井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1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