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4字,读完约2分钟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上海国际股票投资基金协会承办的“2019上海双创周珂创板主题论坛”于17日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科技驱动资本授权”,深入探讨了科技板块的推出和发展对资本市场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联动以及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促进意义。

杨浦联手上交所和复旦大学 设立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

为完善直接融资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在推动创新创业优质发展、打造服务“升级版”中的重要作用,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复旦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旨在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实现全面、深入、长期的合作。

杨浦联手上交所和复旦大学 设立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

三方合作搭建工作平台,收集有资本运营需求的重点企业,根据企业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资本市场服务。共同推进“浦江资本市场培训基地”建设,加强信息共享和上市指导,协调金融风险防控,支持长三角地区合格科技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科技板块上市。

杨浦联手上交所和复旦大学 设立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

据悉,培训基地将依托复旦大学与财经管理等重点学科和地方院校共同打造的平台载体,汇聚优秀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投资机构等资源,面向长三角,辐射全国,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准确高效的专业服务。上海证券交易所重点解读资本市场相关政策法规,推动企业完善内部控制制度和公司治理,提高资本运营能力,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杨浦联手上交所和复旦大学 设立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

培训基地由位于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的联合工作组组成,负责日常活动安排和协调服务。其主要任务包括:提供资本市场信息交流平台,加强长三角上市企业后续梯队建设,开展长三角科技企业互动交流活动,建立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专家智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联手上交所和复旦大学 设立浦江资本市场实训基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1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