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41字,读完约4分钟

图片说明:气温骤降,宝山区庙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夜间值班。(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在这方面,上海正在有条不紊地恢复生产和生活;另一边,在上海与江苏交界处的杨桥交通运输管理局检查站,宝山区庙行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正在“等候”。

随着更多企业有序复工,进出上海的物流车辆数量大幅增加。宝山区守卫着城市的“北门”,是传统的工业基地、港口物流基地,也是众多物流车辆进入上海的重要通道之一。

加强杨桥交通运输管理检查站是庙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在社区医疗之外承担的一项额外任务。“该小组的专业精神可以帮助过境检查员进行更好的初步流行病学调查,并确保第一道防线的安全。”该中心主任侯为前往十字路口的车队做了这样一个注解。

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让食堂等着的晚餐

2月26日,上海大部分企业正式复工半个月。那天中午,42岁的赵晓春接到了公司的紧急电话。“你现在能帮忙渡江值班吗?这里人不够。”一听到这个紧急任务,赵晓春就挂了电话,冲出家门去了杨桥检查站。最初,他被安排在第二天值班,但是由于十字路口的交通几乎翻了一番,赵晓春被紧急叫了过来。

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临时到达的赵晓春发现情况比预期的更糟。一辆接一辆的重型卡车给检查带来了很大的压力。高昂的驾驶位置和轰鸣的引擎声使赵晓春和他的同事们不得不“大喊大叫”,以完成与司机的正常沟通。

这只是开始。复工潮的到来又让检查站变得繁忙起来。为了保证顺利渡江,赵晓春和他的同事只能轮流吃饭。《丁》...这天晚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柳岩一共给赵晓春打了四次电话,但他因为工作太忙而没有听到。食堂里准备的饭菜一次又一次地热,直到晚上6: 30,他们终于来到了赵晓春。

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回忆起那惊心动魄的一幕后,我仍然心有余悸

39岁的唐瑾是庙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党政干部。习惯了在队里当“警卫”,她第一次冲到了第一线。

时钟指向晚上8点,唐瑾来到杨桥检查站开始12小时夜班工作。前一天温暖的天气让她放松了警惕。在小心翼翼地穿上防护服后,她没有注意到同事的告诫“戴上两双手套”。天黑后,北风吹来,转眼间天气变得更冷了。此时,唐瑾开始有些后悔,但他还没来得及想,就匆匆忙忙地去上班了。

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然而,让她记忆深刻的惊心动魄的一幕很快就出现了。当一个卡车司机下来填写信息时,他忘记了汽车没有熄火,卡车的前部滑了一小段距离。唐瑾迅速将收集信息的同事拉到安全的地方。“被这么大的卡车轧着可不是闹着玩的。”从那以后,唐瑾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制定了一条规则,在让司机失望之前,要等到汽车停止运转。

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从晚上8: 00到第二天早上8: 00的12小时值班期间,唐瑾的神经一直很紧张,“他一点也不觉得累。”她没有回过神来,感到有点累,直到换班的同事来接手。

不赞美他人的社区医生轻而易举地破了这个案子[/s2/]

在守卫杨桥检查站的任务中,庙坑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配了一半的人,共有70名工作人员加固了过境线。主任侯带头拉起了消防线,并不时充当“临时司机”将值班医务人员送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一天,在回家的路上,她听到两个从不轻易表扬人的社区医生说起何,一个95后的女孩,去年刚从单位毕业,她也努力成为自己的“妈妈”和“阿姨”。这两位医生立即“恢复”了贺的值班现场,令侯迷惑不解。

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繁忙的交叉检查需要团队合作,从测量温度、填写信息到流行病学调查,每个人都有明确的职责。然而,团队中还有一项公认的最困难的工作——提醒排队的车辆提前打开车窗降温并下载相关软件。这个姿势不仅消耗大量的体力,而且消耗大量的喉咙。然而,觉得,当她还年轻,能跑的时候,她会承担所有的艰苦工作。在一个不足100米长的路口,何在执勤时总能刷出2万多步的“成绩”。“我听说学校里的一些高年级学生和高年级姐妹都去支持武汉了,我也想尽我所能做些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医护人员揽下道口“防疫活” 严守上海“北大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25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