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在江浦路街道辽源花园社区举行了一次井盖美化活动。父母和孩子一起投入战斗来美化社区环境。

人性化垃圾桶,工具工人,绿色地球...各种模式融合了自主、和谐、党建、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等主题元素。社区里简陋的井盖现在“穿着”漂亮的“新衣服”。7月30日,江浦路街道辽源花园小区举行了井盖美化活动。父母和孩子一起投入战斗来美化社区环境。黄煜新参与绘制了三个井盖图案。“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活动,它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锻炼我的动手能力。我认为这很有意义。”

窨井盖“穿新衣” 居民齐上阵扮靓杨浦社区

我们为什么要开始美化井盖工程?这应该从两年前辽源花园小区的“一脉三园”改造开始。据五环小区党委书记俞静介绍,在“一脉三园”改造后,原辽源西路190弄、铁路车间和大虎山路1弄均已开通。三个相邻的社区只隔了一堵墙就成了今天的辽源花园社区,居住环境焕然一新,但也有一些居民通过了社区自治平台——“同心缘”,辽源西路190弄住宅楼入口前的道路上布满了几十个井盖,看起来不太漂亮。居民委员会得知后,建议通过绘画来美化井盖,得到了居民的认可。“后来,我们把美化井盖工程交给了上海乐山社区生活服务中心。井盖上的所有图案都是由承办人和‘同心缘’理事会成员反复选择和调整的。”

窨井盖“穿新衣” 居民齐上阵扮靓杨浦社区

“虽然美化只是一个小小的井盖,但它可以提醒‘低着头的人’注意自己的脚,更重要的是,让居民树立起关爱美丽家园的理念。”俞静说,如果这种形式受到居民的欢迎,社区里所有的井盖都会一个接一个地换上新衣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窨井盖“穿新衣” 居民齐上阵扮靓杨浦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00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