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2字,读完约4分钟

长江三角洲地区第15届国际民族管弦乐团演出将于12月7日和8日在上海杨浦区少年宫举行。让我们看看细节。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文联、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上海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家协会主办,上海市科技教育中心、上海市杨浦区教育局承办,上海市杨浦区少年宫协办。

展览内容

今年的演出活动将分为两个部分(专场音乐会和专场论坛),两种类型的活动(演出活动和系列活动),两个场地(杨浦区少年宫和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

活动

民族音乐表演部分包括开幕式(上海学生艺术团第二民族音乐团专场演出);中小学艺术团特别演出;海外、大学和社会团体的特别演出;闭幕式(精品节目特别演出),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贵州、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菲律宾等地的92支管弦乐队,4500多人参加;演出期间,来自全国顶尖民族音乐教育教学教师和国内外专家教授的80余人参加了“民族文化培育与成长”和“长三角民族乐团演出活动回顾与展望”两大主题的专题研讨会;在系列活动中,将有新加坡青年中乐团的特别音乐会和杨浦区中小学生及民族乐团的特别演出。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内容

阵容强大

管弦乐队简介

新加坡国家青年中乐团

新加坡国家青年中乐团(snyco)是新加坡教育部的一个优秀项目,来自不同背景的年轻人都是经过严格评估选拔出来的。除了学院、大学和艺术学校之外,每年的招生覆盖了348所当地的小学和中学。snyco的19名成员在2018年全国花乐比赛中获得了8项冠军、5项亚军和6项季军。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上海学生艺术团民族音乐第二组

(杨浦区少年宫民族管弦乐团)

上海学生艺术团第二民族歌舞团走过了30年。乐团以“引领艺术、全面发展”为目标,开展了各种民间音乐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团队艺术实践,培养了学生的自主性、自立性、自信心和自律性,为“打造一流的团队精神、一流的水平、一流的团队”奠定了基础。多年来,该乐团在市级以上比赛中获得最高奖项。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介绍指挥和表演者

音乐总监\指挥-郭永德

郭永德获得新加坡国家艺术委员会青年文化奖(2002年)、文化先导发展奖(2013年)和新加坡音乐版权协会杰出贡献奖(2016年)。1994年获艺术委员会海外奖学金、李氏基金会及新加坡福建俱乐部奖学金,并赴上海音乐学院攻读学士学位。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副指挥官-倪恩辉

倪恩辉目前在新加坡中乐团工作,是新加坡音乐界一位闪亮的新指挥。他于2010年毕业于南洋艺术学院音乐系。同年赴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攻读硕士学位,担任新加坡中乐团指挥助理。他在中国音乐学院获得指挥硕士学位,师从新加坡中乐团音乐总监杨幼青和叶聪。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二胡演奏家段皑皑

国家一级演员,上海民族管弦乐团二胡独奏家,上海音乐家协会二胡专业委员会主席,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上海纽约大学兼职教授,Xi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指挥官-谢园

他是上海学生艺术团第二民族乐团的常任指挥,是杨浦区少年宫的专业扬琴手。曾获上海教育博览会“十大”美育导师荣誉称号、上海市学生个人艺术竞赛特别贡献奖、上海市第十三届金爱教师、杨浦区园林奖、杨浦区骨干教师。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为什么是杨浦?

自2004年举办以来,“长江三角洲”民族管弦乐团的演奏,15年来一直保持着正直与创新。这一次,“长三角”民族管弦乐团的第15场演出,植根于滨江,积淀于杨浦,展示了这一平台强大的传播力量。

杨浦区具有传统民间音乐项目的优势,有着著名艺术家的聚集和高品质的产品,尤其是在青少年民间音乐的普及和提高方面。杨浦区是上海青少年民族音乐教育的高地,一批“量与质”的民族音乐指导员和高水平的青少年民族管弦乐队不断攀登新的高峰,使上海青少年民族音乐项目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政府主导,广泛整合社会资源,校内外共同努力,创新“互利共赢”的合作机制;在学生的热情、家长的信任、教师的奉献和社会的参与下,民族音乐人才不断涌现和成长。

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展览的观看模式

注意现场直播,为参与的节目加油!

扫描二维码,进入直播频道,打开直播页面。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这场大型展演活动将在杨浦举行 千万不要错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