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52字,读完约1分钟

2019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全国宪法宣传周的主题是“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国家治理制度和能力的现代化”。

中国宪法的变迁记录了改革开放的进程,承载着中国改革的意义。许多人认为宪法因其至高无上而有一种距离感。事实上,《宪法》与普通人的生活密不可分,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为了迎接第六个“全国宪法日”,我们应该进一步把宪法的学习和宣传与生命教育的实践结合起来。12月1日,第五届跑步宝贝生活教育定向比赛暨2019杨浦区宪法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共青森林公园举行。

随着哨声的响起,第35支队高兴地开始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生活教育定向比赛也纳入了法治教育的内容,设立了法律知识的问答环节,让学生在学习掌握各种生存技能和法治知识的同时,加深和强化对宪法和法律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努力成为新时代宪法的忠实倡导者、自觉追随者和坚定捍卫者。

“宪”在普法 在杨浦聆听宪法的故事

最终,同济初中、国和中学、尚银实验学校名列前三,充分展示了顽强拼搏、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

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杨浦区宪法宣传月的首次活动。在接下来的宪法宣传月,杨浦区将举办“走进校园”、“走进政府机关”、“走进军营”、“走进商业区”、“走进公园”、“走进社区”、“走进互联网”等120多项主题活动,将宪法精神深入人心。

“宪”在普法 在杨浦聆听宪法的故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宪”在普法 在杨浦聆听宪法的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