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99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27日,召开了2019年杨浦区见义勇为先进表彰大会,宣读并表彰了2019年杨浦区3个先进集体(共16个)和7名先进个人,其中一人被评为上海市先进个人。

王咏梅成功地对地铁上心脏骤停的男性实施了急救;黄培勇,一名热心的社区志愿者,协助警方抓捕逃犯;云永世,谁看到了车祸,勇敢地冲向前,成功地从车上救出司机;杨政委,在探亲假期带领村民扑灭山火;小草、叶斌、周晓珊、陈秀涛和胡洪春不顾个人利益和安全,积极参加灭火行动,是23名勇敢者中年龄最大的71岁,最小的29岁。他们包括医生、消防员、记者、司机、私人业主、保安、清洁工和退休人员。尽管他们的年龄和职业不同,但当他们周围的人有危险时,他们都会选择站起来。

杨浦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表彰会

王咏梅,区级先进个人,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医生,最近也被评为上海市先进个人。今年8月6日早上8点,一名大约30岁的男子在早上高峰时段突然脸朝下摔倒在地铁10号线上,引起了列车乘客的一阵恐慌。这时,王咏梅正在去医院上班的路上。出于医生的本能,他立即上前:“我是医生,让我看看!”通过综合乘客的无反应、呼吸消失和颈动脉搏动等体征,王医生判断该名年轻人涉嫌心脏骤停和呼吸骤停。如果不掌握心肺复苏的“黄金四分钟”,后果将不堪设想。

杨浦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表彰会

这时,地铁刚刚到达同济大学站,王咏梅立即向周围的乘客求助,并将生病的乘客抬出车厢,仰面躺在站台上。当人们拨打“120”时,他们立即将男乘客按在膝盖上进行营救。王咏梅不仅是心血管内科的主任医师,也是美国心脏协会的急救培训讲师。整个救援过程有序而准确。在获救不到一分钟后,该男子逐渐恢复了呼吸和意识,王医生继续按压直到该男子完全清醒。该男子随后被送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杨浦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表彰会

勇敢已经成为王咏梅的习惯。2018年8月21日,淮海路湖南路口发生一起车祸。一个盲人被压在车轮下。王医生上前检查伤势,安慰伤者;2018年10月16日,当我经过赵家浜路嘉善路附近时,看到一名外卖工人殴打志愿者维持交通秩序。王医生大声叫打者停下来,并叫周围的男同志扶着红眼睛的外卖工人以防进一步受伤。他拿出餐巾纸来帮助伤者按压伤口,并命令周围的人拨打110和120求救,直到警察和救护车赶到,他们才悄悄离开。此外,王博士还是马拉松赛道的急救专家和急救志愿者,曾担任过30多场马拉松赛道的急救工作。2016年,他曾在大连国际马拉松赛上通过心肺复苏挽救了一名心脏骤停的运动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召开2019年度见义勇为先进表彰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