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0字,读完约2分钟

在疫情期间,如何开展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和矫正工作?为了解决课堂集中教育暂停带来的工作困境,区社区矫正中心将“线下”教育改为“在线”,社区矫正对象只需通过手机就可以不用出门就可以参与在线学习,并实现与指导员面对面的实时互动和对话。

在线点“菜”、实时互动 杨浦这个“直播间”里挤满了宅家学员!

几天前,“杨娇客厅”的周末正畸课如期开始,客厅里挤满了前来上课的60多名学生。这是杨浦区社区矫正学生首次通过网上公开课链接和自我注册的方式参与教育课程。

南汇精神卫生中心康复部主任黄慧玉博士作为主旨发言人,教大家如何在疫情期间“为焦虑的心找到一个安全的岛”。黄博士在网上教授自我心理评估和缓解焦虑的方法,并指导学生练习正念放松。作为一名专业医生,我还在网上演示了摘下口罩和手套以及洗手的正确方法。课后,学生们对这门课给予了五颗星星的赞扬。

在线点“菜”、实时互动 杨浦这个“直播间”里挤满了宅家学员!

据了解,随着各单位恢复工作和生产,为避免社区矫正教育督导对社区矫正对象正常工作生活的不必要影响,区社区矫正中心专门推出了周末矫正班。每个月初,中心将制定一个集中的教育菜单,包括在初始纠正阶段应该知道和理解的必修课程,以及可以独立选修的开放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网上点“菜”。

在线点“菜”、实时互动 杨浦这个“直播间”里挤满了宅家学员!

中心根据社区矫正学生的个性化需求,科学设置了课程时间和主题。在三月菜单中,不仅有针对疫情的心理调适、保护普及和案例预警课程,还有宠物美容、315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学生喜欢听和听的选修内容。

下一步,区社区矫正中心将根据早期教育矫正需求的调查结果,开设更多有用且有益的主题课程,丰富社区矫正学生的精神世界,使他们通过教育和学习更好更快地融入社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线点“菜”、实时互动 杨浦这个“直播间”里挤满了宅家学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9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