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1字,读完约2分钟

7月10日,2018中国航运50论坛夏季峰会在虹口区举行。会议由中国航运50论坛执委会主席、中国航运周刊社长倪伟主持。中国航运50强论坛名誉会员、原交通部副部长徐祖元,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约兰达致辞。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提升上海综合服务能力,建设世界级国际航运中心”。围绕新时期航运服务业发展的特点和机遇,与会嘉宾从虹口区航运发展的角度,探讨了政府在现代航运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企业面对航运服务业多元化发展的探索和思考,以期通过新的交通智库的作用,为政府相关部门提供决策支持。

"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18夏季峰会在虹口区召开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虹口区航运业累计实现区级税收近18亿元,占全区财政收入的20%以上,还聚集了40多个航运职能机构,进一步体现了北外滩在航运服务中的重要地位。未来,虹口区将进一步提升航运服务能力,努力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为航运企业提供更高效的审批和监管流程;加强行业深度,大力提升航运金融、海事服务和海事教育能力,推动创新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此外,为了进一步将北外滩发展成为航运集聚地,从明年起,虹口区政府将举办北外滩航运论坛,旨在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创造影响力。

"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18夏季峰会在虹口区召开

同时,大会还举行了“中国航运50人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和高级研究人员任命仪式。“中国航运50人论坛”青年企业家峰会邀请了16位来自一线、表现良好、具有创新发展能力的成长型企业领导人作为青年企业家的创始成员。

据悉,“中国航运50人论坛”由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交通部水运科学研究所、上海航运交易所和《中国航运周刊》发起,于2013年12月21日成立。这是一个非官方的和非盈利的航运相关的商业交流组织。致力于发展成为航运业的高端智库,促进航运业高端人士之间的理论思想和创新经验交流,为政府和企业决策提供理论和实践经验参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国航运50人论坛"2018夏季峰会在虹口区召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77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