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02字,读完约2分钟

破坏社区环境,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违章建筑一直是令人头痛的问题。洪飞路237弄宝源社区作为一个老式的公租房居住区,有着共同的违法建筑历史。现在虹口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对于这些旧的违章建筑应该做些什么?

7月下旬,虹口城管嘉兴中队会同街道和居委会,依法拆除了洪飞路237弄宝源社区的7栋违章建筑。

拆卸前

拆除正在进行

据悉,宝源小区建于20世纪80年代,其空房的房型相对较小。为了扩大居住面积,一些居民未经许可在社区的公共部分设置违章建筑,这不仅使社区看起来凌乱不堪,而且堵塞了消防通道,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到目前为止,处置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违法建筑已经成为一种顽疾。

多方联动 虹口拆除宝元小区内7处违法搭建

拆卸前

拆除正在进行

早在今年2月初,当街道工作人员和城管执法人员前去进行初步沟通时,由于涉及经济利益,一些家庭比较困难的家庭采取了非常不合作的态度,很难拆除违法活动。

拆卸前

拆除正在进行

因此,在开展拆迁工作之前,嘉兴中队在“大调查”的基础上,多次加入街道社区管理办公室和居委会,本着“厚脸皮、穿鞋、说嘴”的精神,多次走访和采访。大多数情况下,几个家庭甚至要进入家庭十次以上。一方面,我们应该耐心地为居民解释政策,另一方面,我们应该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特别是他们的疑虑和困难。如果一些家庭有严重的家庭冲突,建造第二间浴室以避免共用;一些家庭是残疾人,他们是由于生活不便而非法建造的;一些居民患有中风并且没有工作,所以他们为他们的双胞胎孩子建造小房间来学习等等...依法拆除违章建筑的原则是不可改变的,但城管队员和街道工作人员有耐心,他们绞尽脑汁解决问题,解决居民逐户关心的问题。

多方联动 虹口拆除宝元小区内7处违法搭建

经过半年多的思想工作和详细部署,在街道和居委会的帮助下,中队执法队员终于同意配合拆迁,一些长期占用的过道和绿地再次“见光”。与此同时,在拆迁和建设中,嘉兴路街道依托美丽家园规划,对拆迁后受损的建筑墙体和道路进行了修复和统一,并对周边地区进行了美化,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多方联动 虹口拆除宝元小区内7处违法搭建

拆除现场

下一步,嘉兴中队将继续依托社区综合执法平台,多途径联动,以新带旧,加快创建无违法建设村,加大对主要道路两侧和重点区域违法建设的整治力度,帮助虹口打造全国文明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多方联动 虹口拆除宝元小区内7处违法搭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4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