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252字,读完约6分钟

杨浦的新江湾市位于上海市中心的东北角。在9.45平方公里的土地中,有2.67平方公里是为军事单位保留的土地。许多年来,人们的汽车只能在这里行驶。

12月24日下午3点,印稿东路与国安路交叉口的最后一个岗亭被拆除,市民车辆可以从宽阔的国安路进入李政路。随着新江湾市军事哨所的撤离,曾经表示“重要军事区域禁止入内”的城墙相继被拆除。新江湾市的居民将欢迎平坦的道路、完善的基础设施和靠近这里的人们的社区。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疏散最后一个岗哨。

《解放日报》上官记者从杨浦区建设交通委员会和空军区获悉,目前,军民合作建设新江湾城市基础设施的“第三个开放工程”(项目开工、道路开放和学校开放)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在今年开通的印稿东路以北10条道路的基础上,印稿东路以南6个路段昨天正式通车,标志着新江湾城市道路网全面建成。同时,本溪路幼儿园今天正式移交给区教育局。国安路小学新建工程已完成与空26分部的场地移交,并开始三通一平,从而进一步改善了新江湾市的教育设施。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谁将建造配套设施?军民合作和联合建设

新江湾市曾是/部队江湾机场。1986年,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批准,新江湾市作为城市建设和发展用地交付给上海市政府,这是上海市中心城区最大的一块发展用地。其中,松湖路以西2.67平方公里由空军区江湾机场储备土地开发建设指挥部和上海军区江湾老干部局共同开发建设。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1996年,空军队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一项协议,空军队自己建造了该地块的配套设施。然而,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战斗,他们不善于支持建设。特别是江湾机场撤离后,部队承担了繁重的拆除任务,配套设施建设一直比较困难。”空江湾军区司令员吴继水上校表示,在2006年空江湾军区成立之前,新江湾市的道路建设、小学建设、河道建设和水系渗透等民生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经过这里的人抱怨道路无法通行;住在这里的居民抱怨说,该地区的路灯晚上不亮,街上的黑光灯着火了;然而,在海湾谷公园工作的白领的生活设施还没有完善。随着新江湾市居民的增加,新江湾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生态化、国际化的新城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迫在眉睫。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谁将建造和维护当地的配套设施?军方和当地政府已经达成合作,and/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だよきだだだよӎ/has进一步完善了配套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这是移交给杨浦区接管和开放

去年10月在2006,/きだよきだよきだきだがきききだよきききききききӕ,杨浦区委领导率团来京,与空军区后勤部讨论,就军民合作进一步推进军内基础设施建设达成共识。道路的开放是第一步。

去年11月8日,印稿东路与银杏路的连接路开通。杨浦区东部的居民可以通过印稿东路前往市中心,无需绕过地铁10号线(新江湾城市站)和3号线(长江南路站)。杨浦和宝山居民的出行条件明显改善。

年底前将再连接六条道路,新的江湾市道路网将全部连接起来

国安路,这是通畅后,警卫哨所被疏散。

目前,印稿东路以北的小果路等10条支路已全部开通,红线宽度16-24米,总长约4.6公里。道路开通后,连接松湖路、印稿东路、银杏路等主次干道十分方便。主干道和支路的级配更加合理,微循环更加顺畅,减少了弯路。

12月24日,在印稿东路以南的道路中,国安路、正清路、郑方路、郑云路、三门路和部分清流环二路等6条总长约4.8公里的道路正式通车。

过去,从新江湾市出来后,从北到南的交通需求很大。松湖路南北方向只有一条主干道,车辆全部通过松湖路主干道,造成松湖路长期拥堵。六条道路开通后,新江湾城市路网进一步加密,有效分流了松湖路、李政路等主次干道的交通压力。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杨浦区路网密度从4.89公里/平方公里提高到5.08公里/平方公里,增长3.9%,整体交通功能和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就像人体的血液循环一样,毛细血管无法通过,主动脉长时间无法承受,毛细血管打开实现分流,整个内部循环顺畅。”杨浦区外交关系委员会主任穆娟介绍说。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打开毛细血管,也打开关键节点。过去,部队在印稿东路、郑云路和三门路交叉口设有哨所。现在,所有的岗哨都是开放的,只留下一些移动岗哨,这样市民的车辆可以畅通无阻地通过。在此基础上,该地区的停车问题将得到解决,并将派驻交通警察。今年内,新江湾市的道路网络将全面连通。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建设学校、河流和绿地以及完善社区将呈现

今天的新江湾市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生态和国际化的社区。

新江湾社区的规划人口为11万至12万。目前,该地区人口逐渐引进,学龄人口急剧增加,因此基础教育设施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在军民合作下建造的一所幼儿园已经投入使用,一所小学正处于早期发展阶段。

本溪路幼儿园,建筑形状像童话中的梦幻城堡,占地面积近6800平方米,是一所地上三层,15个班级的幼儿园。目前,学校已招收9个班,整个建筑状况良好,配套设施正常运行。

配套的国安路小学目前正处于推广初期。项目东邻国安路,北接傅敏路,南接住宅区,西接住宅区,总用地面积15000平方米。这是一所40班的小学。雇主和地区教育局紧密合作,充分利用当地条件,营造一个与自然和谐统一的小学教育环境。这个项目的落地可以充分缓解小区的入场压力。

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对于剩余的基础设施,杨浦区政府和空军方房地产管理局昨天正式签署了市政道路和河流建设、验收和移交的总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工作做出了指导安排。据报道,明年,空军队将同时推进剩余河流、道路和公共绿地的建设,并将在明年年底前全部完成并移交;该地区小学和社区中心的建设将在两年内移交。随着军民合作的深入,一个装备精良的新江湾城市社区将会出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新江湾城:空军部队为百姓开道路建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9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