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2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新闻报道:目前,杨浦区正在大力开展城乡中小河流综合整治,加快整治河流中的“三不”民船。近日,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会同市水务执法总队、杨浦海事、杨浦水上派出所,会同区公安局、区城管执法局、长白新村街、定海路街,对复兴岛运河“三不”船舶进行了专项集中整治。

杨浦清除"三无"船舶 改善河道面貌

根据《上海市河道主管系统办公室关于加快整治“三不”江河“家船”的通知》(沪河工办[2017]2号)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自4月10日起,本区各相关单位一直在区河道主管系统办公室的组织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整治工作,对复兴岛运河水域“三不”母船进行全面调查,锁定整治对象:

杨浦清除"三无"船舶 改善河道面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船只位于海安路大桥西北角和西南角,船体是水泥做的,破损严重。从桥上看,绿色的河岸像一个伤疤,很刺眼。

据报道,这七艘船已经停靠了很长时间,其中一艘已经成为拾荒者的居住地,而另外六艘船没有永久居民。针对深入调查中发现的情况,各有关部门共同讨论制定了整治方案。杨浦区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审议了“三不”母船整治工作方案,强调联合执法,形成合力,严格预防,严格控制,严格处理河中“三不”母船。

杨浦清除"三无"船舶 改善河道面貌

自4月20日起,当地长白新村街和定海路街负责张贴《关于清除“三不”船舶的通知》,并在5月15日前完成所有通知和清理工作。清道夫在5月16日被正式拆除前,被长白新村街劝离舞台。

在这次整治中,从查办开始到拆船,市、区各部门和街道相互配合,在执法、稳控、货证、拆船等方面实现了有序分工和协调。据报道,16日有5艘船只被拆除,其余船只第二天被拆除,拆除产生的垃圾被逐步运走。整个场地将在3天内清理干净,以确保在5月18日完工。

杨浦清除"三无"船舶 改善河道面貌

据报道,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完成后,将转入河道整治的正常坚持阶段,街道和区市政水务中心将联合在复兴岛运河水域进行正常巡逻,防止“三不”船只再次出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清除"三无"船舶 改善河道面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6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