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3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五角场街有大量的居住区,这些居住区比较分散,靠近边缘。周边地区面临着商业区、大量移民和大量人口流动。面对这些客观管理因素,居民区党支部积极开展居民需求调查和测绘,并结合当前我国文明城市建设,组建了“便民公益”志愿服务团队。

杨浦区"随手公益"服务队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无处不在,从捡起地上的一张纸屑到营造城市的文明氛围。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党员志愿者以“做好手边的公益”为主题,在闲暇时帮助身边的人,做好身边的志愿者,从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杨浦区"随手公益"服务队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每天从早上9:00到晚上7:30,在权国一号的居民区,会出现佩戴红袖章、身穿志愿者服装的人。他们不怕风、雨和寒冷,坚持在社区和街道巡逻。当居民遇到冲突时,向他们提出建议;见陌生人,询问情况;影响社区环境卫生的,及时劝阻。这是一个由党员和建筑领导自愿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巡逻期间,志愿者积极检查社区安全隐患,排查社区死角,调解邻里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社区的社会安全和稳定。

杨浦区"随手公益"服务队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社区变得干净了,努力工作后我并不觉得累!”看着崭新的社区环境,志愿者们如释重负地说。为提高社区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规范环境整治,居民区党支部每月15日组织社区志愿者、物业、行业委员会在各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和清洁活动,主题为“公益清洁家园”。小区党总支带领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在郭克路29弄和39弄的黄兴雅苑和贵人绿园社区开展了“学习雷锋,快乐志愿者”清洁家园活动。他们用铲子清除黑色广告,用扫帚清扫道路,用抹布擦社区窗户,等等。志愿者们热情洋溢,充分展示了他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自从这些党员自告奋勇以来,地面上的烟头已经消失,车辆已经整齐地排列好,为居民创造了一个干净、有序、美丽的社区环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随手公益"服务队助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6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