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56字,读完约4分钟

描述:赵,一个穿红衣服的女人,在30分钟内完成了试卷。当监考人员发现任何异常时,他立即报告。监视器截图

考帮的老大王,怎么也想不到,是因为他派来的“炮手”太厉害了,被警察打死了。

最近,经过不断调查,杨浦警方成功破获了一个犯罪团伙,逮捕了五名犯罪嫌疑人。这伙人声称“大学自学考试已经通过,而英语四级和日语水平考试必须通过……”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盈利逾27万元。

“自信”的候选人在30分钟内完成答卷

2017年4月16日下午,杨浦区一所初中正在参加上海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英语考试。在考场上,一名穿红衣服的女考生引起了监考人员的注意。

”她的回答速度很快。回答试卷只花了大约半个小时,然后她就在座位上休息了考生的“轻松”让监考老师看了她几眼。“我们发现,虽然她很年轻,但我的身份证和准考证上的照片似乎有些不同。”随着考试的进行,监考人员没有惊动考生。考试结束后,考场的考官离开了考生,并进一步核对了她的身份。这才发现,这个年轻女子竟然不是张,准考证上的那个考生。监考人员立即向杨浦警方报案。

"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帮助考试”实际上是寻找“枪手”

杨浦公安局局长白新村派出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配合网络安全支队进行调查。经调查,那天冒充考生参加考试的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毕业生赵。根据考试院提供的考生信息,警方找到了应考的张。面对确凿的证据,张供认了找个人代替她参加自学考试的罪行。那么,她是如何联系到以前从未谋面的赵来代替她参加考试的呢?

"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原来,在今年1月,张看到有人在网上论坛发帖说她可以“帮助”考试。她担心自学考试,于是立即在广告中通过qq联系。一个名叫“帮助考试”的男人说他可以帮她找到一个“枪手”来帮助她参加考试。张按照承诺将2万余元人民币转交给该男子后,将复习课本、身份证、准考证等考试材料和证件快递到该男子提供的地址。这些东西后来都转给了赵。4月16日下午,一场似乎能够覆盖天空的测试正式启动。

"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描述:赵,一位参加考试的妇女,走进考场。监视器截图

替代组织实际上隐藏在培训机构中

赵到庭后,代替他人如实说明了参加考试的犯罪事实。然而,她说,她和考生通常通过电话和网上联系,并不知道对方的真实身份。为了抓捕所有犯罪分子,警方详细询问了双方的联系方式,赵透露的一个细节成了破案的关键:她与组织考试的人约好了时间,当天考完试后在学校门口“算账”。根据这条线索,警方立即在学校周围展开调查,在考场入口处发现一名大约40岁的中年男子。“因为是自学考试,一般没有家长来送考卷,但在考试结束前的那一天,那个人在学校门口四处张望,形迹可疑。”

"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警方立即调查了这名男子的下落,发现他就是培训和教育机构的负责人王。从表面上看,王和他所管理的培训机构一年到头都在进行初高中阶段的家教,他的操作也没有什么异常。但是,经过深入调查,警方发现,张支付的费用被转到了王的银行账户上,审查材料的接收地址也是王的培训公司。在充分掌握证据后,6月9日,洋浦警方在培训机构逮捕了王。

"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到庭后,王如实供述了组织他人代为讯问的犯罪事实。根据王的描述,他通过网上招聘平台搜索并联系了一些应届大学毕业生,招募他们作为“枪手”来参加考试,而不是为了经济利益。随后,通过互联网发布了“协助检查”的广告,代替检查进行了非法和犯罪活动。自2013年以来,他组织他人代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日语等级考试等开展了20多项违法犯罪活动,涉案金额超过27万元。

"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根据王的描述,杨浦警方逮捕了两名犯罪嫌疑人,其中包括柯某和易某。目前,犯罪嫌疑人王已被依法逮捕,赵、张等四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在破案过程中,警方发现,许多向王寻求“考试帮助”的“客户”都是大学生。为此,警方提醒说,参加考试的行为破坏了考试的公平性。2015年11月1日正式实施的《刑法修正案(九)》已经对代考行为进行了处罚,并规定任何人代考或让他人代考均构成犯罪,将受到处罚。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包括职称考试、研究生考试、高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司法考试、公务员考试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学霸"枪手做题太快露马脚 杨浦捣毁一替考团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4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