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5字,读完约1分钟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竞争,在参与申请的30条道路中,有24条道路脱颖而出,并于2017年被命名为上海大道。其中,有以日本樱花为特色的城市第一大道,位于杨浦区江湾路(从银杏路到清波路)。主要树种是日本晚樱和樟树。昨天,记者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了解到,上海共有198条街道,其中包括最新一批。随着日本樱花的加入,上海大道上已经选择了16种树种。

沪诞生首条樱花林荫道 市级林荫道增至198条

从2011年以来上海选择的大道来看,最受欢迎的树种是悬铃木,有116条大道可供选择;其次是樟树和栾树,分别有42条和12条途径。此外,还有一些不喜欢“随大流”的途径。例如,有一条以无患子、珊瑚公园、金柳、柳树和臭椿为行道树的大道;有些途径更喜欢“混合搭配”,如樟树与蒲树和银杏,樟树与栾树和榉树等。

沪诞生首条樱花林荫道 市级林荫道增至198条

上海绿化管理指导站的专家指出,198条道路上共有16种树种。根据《上海大道建设指南》,道路绿化应选择适合道路环境条件、生长稳定、观赏价值高、环境效益好的植物品种,上海大道选用的树种应适应上海的气候特点,具有较强的抗逆性和吸收污染、减少扬尘的功能。

沪诞生首条樱花林荫道 市级林荫道增至198条

商场的材料选择非常重要,尤其是它的长度和屏蔽效果。根据“上海大道评价法”,大道是指一条有自己特色的道路,道路两侧有大树冠,整体景观宜人。林荫大道应为完整的路段,长度原则上不应小于500米;林荫大道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绿化覆盖率应超过9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沪诞生首条樱花林荫道 市级林荫道增至198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3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