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86字,读完约4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在全国双创周的主会场,这样一个“小大人”的展览,虽然可能还有点不成熟,但却是一团火。它可以与中国最高水平的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示,展示未来主要力量的振奋人心的思想和きだよ0/.的理念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芦苇开关控制着南湖船的磁开关模型,船缓缓驶向远方,象征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南湖船模撞击南昌市模型,并触碰两块金属板使其闭合,使枪模型发出声音——用第一枪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军队在八一南昌起义中的建立;火器的红外线开关触发下一个机关的启动,滑轮机械结构使工农红军的两面旗帜汇聚成象征朱茂红军在井冈山的胜利。木板的运动击中井冈山模型上的钢球,触发下一个器官。钢珠在跑道上滑动,象征着红军在雪山和草原上的长征...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朱良成摄)

日本国旗降下,抗日战争结束了...一艘帆船模型象征着百万大军渡过长江,南京解放了。在天安门广场模型上,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歌响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在全国双创周的主会场,在上海市教委的“我是一个创造者的小天才”展区,杨浦邵克站的小创造者用不同的“技术语言”讲述了一个伟大的建党、建军、立国的故事。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哥德堡装置是一个流行的国际科学技术生产竞赛,它要求精确而复杂的器官设计来完成指定的任务。该装置的竞赛要求是由四个电子器官和四个机械器官组成,完成“升旗”任务。

这种科技产品大赛与中国故事的结合,吸引了游客驻足观看。杨浦少客站站长胡建民说,创作前,孩子们回顾了这段曲折而激动人心的历史,用故事和情感进行创作,使作品更具共鸣和感动。

(朱良成摄)

在属于上海学生创造力的“我是创造者的小天才”展区,更多的小创意围绕着学生:上海杨浦中学第15届明日科技之星代表王一林也带来了他最新的科技成果。由于王一林在新闻报道中看到“儿童留在车内等死”的悲剧每年都会发生,他决定发明一种“车内人体与环境检测报警装置”来防止悲剧的发生:“车内环境检测报警装置”通过人体红外热释电传感器检测是否有人被锁在车内,并通过手机提醒车主或报警,以避免儿童误锁在车内的危险。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刘一小学的陆宇新发明了能自动撑伞的花盆,并巧妙地运用了杠杆结构。杠杆的一个部分被一个重物加重,当一端的储水器达到一定重量时,它会自动倾斜另一端的顶盖。本发明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杭州路第一小学赵发明并创作了一款能容纳文具的30折结构笔记本封面,受到孵化器公司的重视,并逐渐发展出这一创意设计理念,形成了一个接近量产标准的产品原型。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胡建民说:这些想法的火花来自学生的灵感,离不开肥沃的土壤。自2011年起,杨浦区教育局拨出专项资金开展“双入”活动。青年学生进入院士团队,进入大学,开展科学研究和孵化器活动。这项工作得到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工业大学和一些科研机构的支持。学生上大学,在寒暑假做实验和发明,在业余时间完成总结报告或论文。一些著名的科学家、学者和教授也非常愿意带领“孩子”做实验。“双入”运动开展七年来,300多名学生在高校开展了“全浸”科研和探究活动,区内还成立了小学和初中学生“双入”筹备组。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在全国双创周的主会场,这样一个“小大人”的展览,虽然可能还有点不成熟,却是燎原之火。它可以与中国最高水平的科技项目和科技成果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示,展示未来主要力量的振奋人心的思想和きだよ0/.的理念

(朱良成摄)

据了解,在市教委规划和组织的“我是创造者的小天才”活动周期间,将通过上海青年创新教育活动展、制造者的小天才训练营和全国中小学生创新竞赛展三大板块展示青年创新创业的青春活力。Maker Little人才训练营计划分为三个领域:探索、发现和创造。它将引导儿童进行创造性绘画、创造性设计、创造性生产等活动,以提高他们的创造性思维、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将聘请Maker讲师对Maker Little人才进行现场指导,并将在主题展示区报告出色的成绩。

"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你是最棒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双创周"上 杨浦少科站的小创客如此讲述"中国故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2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