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0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兰州路(周家嘴路-昆明路)滨水岸

河道疏浚之战结束后,洋浦的河道整治工作继续从“清水”向“岸美”推进。日前,记者在兰州路周家嘴路至兰州路昆明路滨水西岸看到,护岸加固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滨水水平平台区防护围栏已经安装到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绿化苗木种植、铺设人行道等收尾工程,杨树浦港示范段(西岸)一期改造工程正在如期进行。

杨浦打造"水清岸美"的滨水环境

杨树浦港周家嘴路-昆明路改造长度为455米。亲水平台后侧设有二级挡墙,亲水平台前缘设有景观栏杆。在一级挡土墙和二级挡土墙之间,新建景观绿化配套工程,包括道路铺装、活动广场、观景台、种植池、景观凳、廊道框架施工、景观墙、绿化种植等。

杨浦打造"水清岸美"的滨水环境

“根据‘十三五’规划,洋浦坚持‘绿色发展,创造环境质量新优势’的理念,努力推进区域规划成果的实施,加快洋浦港岸线改造,重点消除防洪安全隐患,逐步改善水景、滨水和水质。”据杨浦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海第三轮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中,杨树浦港示范段今年已完成河道疏浚、沿河拆除等整治工作。自8月份取得施工许可证以来,施工单位科学安排了工期,确保样板段工程如期进行。9月中旬水利工程完工后,绿化景观工程已进入施工现场,预计11月中旬完工。

杨浦打造"水清岸美"的滨水环境

记者了解到,在杨树浦港模型段东岸的坊子大桥北侧,杨浦区土河大坝的最后一段已经消失,混凝土防洪墙结构已经全部浇筑完毕。距离100多米的杨树浦港样板段(上钢二厂)改造工程已经开工建设,正在全面展开。建成后,将有效提高该河段防洪墙的整体稳定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打造"水清岸美"的滨水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1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