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6字,读完约2分钟

突然在家接到了警方和检察院的电话,声称涉嫌洗钱,老人急于告诉对方所有的银行卡密码。近日,杨浦公安局及时采取措施,拦截并制止了一起价值150万元人民币的电信诈骗案。

描述:袁亚波在银行办理手续时向警察致谢。照片由杨浦公安局提供

10月30日上午,市民袁亚波在家中接到一个自称是电信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袁亚波的信息被盗,与目前天津的一起案件有关,并给袁亚波打了天津市公安局的电话,要求袁亚波与对方联系。袁阿波立即与自称姓林的警察取得了联系。“林警官”称袁Apo涉嫌洗钱案,并让袁Apo先后与“孙队长”和“高检察长”联系。转了一圈后,袁Apo感到困惑和不解。根据对方的要求,她将股票市场上的150多万元转到自己的银行卡上,并告诉对方卡号和密码,以核实“涉案资金来源”。

老人遇电信诈骗 杨浦警方及时拦截

当所有的程序都完成后,此时稍微平静下来的袁阿波认为卡号和密码已经给了对方。如果对方把钱转移走了呢?转念一想,这个程序似乎和警方公布的电信诈骗程序完全一样。袁阿波越想越不对,觉得对方可能是个骗子,于是她报了警。到达杨浦公安局平凉路派出所后,判定这是电信诈骗。由于袁亚波刚刚转账,知道转账过程的警察立即将她带到附近的银行进行处理。

老人遇电信诈骗 杨浦警方及时拦截

到达银行后,神经紧张的袁亚波在自动取款机上连续输入了错误的密码。警察立即带着袁亚波去柜台询问。幸运的是,卡里的钱没有被转出。根据银行的介绍,在转移大额资金时有延迟保护。银行工作人员立即指示袁Apo注销银行卡,并将钱转到新的银行卡上。整个过程完成后,袁亚波悬着的心终于放开了。“我真的想一想,我很害怕。几乎是一辈子的积蓄都将化为乌有。”

老人遇电信诈骗 杨浦警方及时拦截

警方提醒:公安机关、检察院、法院等政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调查案件,也不会以检查资金、设立安全账户等为由要求当事人转账。请不要相信这样的电话。同时,我们可以关注警方发布的各种防范电信欺诈的提示和宣传材料,提高防范欺诈的意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人遇电信诈骗 杨浦警方及时拦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14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