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8字,读完约1分钟

最近,同济大学和上海创新科技签署了一份合同,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正式成立了一个数据研究团队。从应用数学的角度出发,研究团队将利用大数据统计分析来分析现代足球的发展趋势,为中国足球的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数据支持。

解析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趋势数据研究团队在杨浦成立

近年来,科学技术辅助体育发展的理念越来越被实践。仅在足球场上,就有实时视频回放技术、日常训练心率和运动统计技术等技术创新。同济大学和创新大学的合作也希望通过科学研究和技术,尤其是应用数学,帮助提高足球大数据分析的准确性。

解析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趋势数据研究团队在杨浦成立

同济大学数学学院教授钱志坚说:“这种合作对同济和创新来说是一种‘双赢’。创兵在数据收集和数据显示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同时我们也在从丰富的数据中挖掘更多的“丰富的矿藏”,试图找到隐藏在数据中的一些深层次的足球规律。此外,我们通过应用数学为社会服务,这也是这门学科生命力的体现。”

解析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趋势数据研究团队在杨浦成立

“从一场足球比赛中可以获得大量的数据。依靠这些数据,可以从浅入深地挖掘足球的基本规律,包括对球队风格、整体实力和球员特征的定量判断。”同济大学数学科学院教授陈雄达说:“然后通过数据挖掘建立各种模型,为运动员、教练员和全队提供定性和定量的分析,这样不仅可以完成对运动规则的讨论,还可以在训练和比赛中给出更有针对性和实用价值的建议。”

解析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趋势数据研究团队在杨浦成立

双方期待通过一段时间的“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推出一系列数据产品和分析模型,更好地为职业联赛和中国足球的发展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解析现代足球运动发展趋势数据研究团队在杨浦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