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575字,读完约6分钟

学习和理解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阅读原著,学习原著,理解原则,才能深入透彻地学习。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立足于中国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并体现在今年的各项工作和明年的各项工作中。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区委政法委员会: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推进改革

Xi总书记在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必须坚持依法治国,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执法,全民守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后,杨浦区政法委在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同时,做好了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原始报告的指导工作,动员大家认真学习,准确理解了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实质, 分析比较了我们党成立前后和改革开放前后的历史,进一步增强了道路信心、理论信心、制度信心和文化信心。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杨浦区政法委经过学习,牢固树立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在工作中,要抓住机遇,积极行动,充分发挥政法工作在依法治国、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创新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推进改革,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正在进行的改革结合起来,加快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改善生活的需求。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平凉路街: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平凉路街道把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头等大事。辖区干部群众将认真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把握报告的主题和灵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去。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在实践中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真正落实十九大精神,在深入学习中努力做到“精准”,在理论研究中努力做到“实用性”,在学习和应用中努力做到“普遍性”。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辖区内各单位和居委会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街道三阳组织和上海于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组织学生来嘉兴南湖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和党的历史发展;党员、建筑领导人、志愿者等。在平山居民区,人们参观了吴淞泡台湾湿地森林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江浦路街:制定学习计划,掀起学习热潮

江浦路街道制定了《江浦路街道党工委组织的第十九次党代会专题学习计划》,从制度上保证了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的落实。学习形式包括:高频学习、知识竞赛、微课等。每周安排相关内容,充分动员,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和业务干部参加了“习近平在上海”专题辅导讲座,深刻领会了“习近平在上海”系列报道的思想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价值;邀请权威记者从记者的角度解读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中央学习小组会议,集体学习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原始报告,通过交流学习,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各居民区组织各种学习交流会议,提高社区党员群众的理论知识水平;组织党课报告小组开展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活动,在全社会掀起学习和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热潮。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延吉新村街:宣传学习活动全覆盖

近日,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交流讨论。街道基层支部成员也根据自己岗位的实际情况发表意见。

街道以党建服务中心为平台,开展各种宣传学习活动。中心设立了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宣传展厅、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阅读角、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红皮书展览室、第19届全国代表大会影视展览室等。最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了一个特别的红色展览,供党员参观学习。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其次,街道党工委把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作为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形成经常性学习和长期学习的安排和部署,明确具体的学习目标、任务和方法,从而做出年度安排和月度计划。

长白新村街:宣传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

长白新村街道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阅读文献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它对整条街的学习、宣传和实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部署。它要求基层党员向所在党组织讲知识、讲经验、讲理解,真正做到学得深刻、学得透彻。也要充分把握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点,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行一步。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在宣传过程中,街道注重内容建设,不仅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要思想、观点、判断和措施,还宣传了街道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反映了干部群众的典型事迹和良好特点,引导全街道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洋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四平路街:学会分享和深刻理解

前不久,四平路街道邀请了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党史教研室主任、教授柳宗宏,为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实现新时期伟大梦想的政治纲领》的报告。

下一步,街头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通过紧密联系杨浦区和街道的实际,我们将使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精神变得清晰明了:它是什么、为什么、如何看待它以及如何去做。我们要努力做到“学习、理解、务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好社区建设。同时,开展“不忘首创精神,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细化、物化和具体化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并在洋浦“三区一基”建设发展和“睦邻家园、优秀四平”建设的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中贯彻落实。

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尹航街:各种形式和各级别的学习

前几天,尹航街党工委在上海召开了关于习近平和十九大精神的座谈会和中央学习(扩大)会议。区委党校副教授孙应邀为街道党员干部作了关于“上海的”和“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下一阶段,街道将进一步在机构、居民区、“两新”组织等方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通过举办几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讲师进入社区。与此同时,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指引下,街道将把所有社区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时代,达到一个新的水平。主动落实和推进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实际项目,以及近期的重点工作,重点抓好睦邻、礼治等重点工作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提高社区群众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掀起多形式分层次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06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