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8字,读完约1分钟

12月4日,杨浦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主持“12.4全国宪法日”法治讲座,并邀请市法制办副主任罗培新教授作“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与法治政府建设”法治指导讲座。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王镇,副区长陈志康、李亚萍、徐建华,区政府各部门、街道办事处办公室、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谢建刚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明确指出,要“以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为核心,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国、依法行政”。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不仅是实施依法治国方略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政府行政管理水平、完善法治环境的内在需要。根据李强书记在考察上海商业环境时提出的“努力营造一个更好的国际化、法制化、便捷化的商业环境”的要求,要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广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充分发挥领导作用,积极营造“有法可依、用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的良好法律环境氛围。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执行《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认真落实全区推进法治建设十大职责,及时总结,狠抓薄弱环节整改,层层落实责任。要不断巩固中国法治城市建设成果,以创建工作为抓手,继续推进行政首长出庭、处理重复信访、政务公开等重点工作,突出“中国法治城市”应有的水平, 努力把杨浦建设成为全市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为推进杨浦“三区一基地”建设提供坚实的法律保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持续推进法治建设 杨浦区宪法日开展法治讲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