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29字,读完约4分钟

12月18日,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主持召开杨浦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学习研讨会精神,传达杨浦区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审议市委思想工作责任制专项督查整改落实情况报告。杨浦区委2017年重点研究课题完成情况、重点推进和监督工作情况报告,杨浦区纪委、杨浦区委组织部、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委统战部、杨浦区委政法委等工作报告。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十分重要。它们一针见血,切中缺点,内涵丰富,要求明确,必须努力学习,深刻理解,认真贯彻;要根据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践,深入检查问题,扎扎实实地进行整改,坚决防止“四风”问题的反弹和死灰复燃,以“永远在路上”的毅力和韧性,坚持不懈地抓好作风建设;杨浦区四个班子的领导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自己动手实践,做好示范工作,用实际行动交出作风建设的优秀答卷。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消化和吸收李强书记、应永市长在市委学习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站在全局的高度思考和行动,始终把最高标准、最高水平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先锋、做好先锋的要求,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方向,在推出“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四大品牌的过程中精心策划,同时要围绕“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制度供给、拓展服务功能、创造优质生活”这一主题,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推动“三区一基地”建设取得新成绩、新发展。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书记关于检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全区四个检查组的领导反馈了市委六检查组的检查意见,指出要从检查反馈中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缺点和弱点,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增强政治觉悟。要毫不妥协地把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好,做到了解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杨浦区相关领导将牵头配合,形成问题、任务、措施、制度清单,并在2018年2月12日前形成整改报告;通过这次检查整顿,我们要更好地推进杨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扩大和延伸到基层和深入。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同意《关于思想工作责任制专项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思想工作的领导权,认真落实思想工作责任制,必须明确监督整改事项的时间表和责任人,同时在明年的宣传思想工作任务中落实;杨浦区委常委会要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互联网等阵地的建设和管理,每年推动这一领域思想工作取得新进展。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同意汇报杨浦区委2017年重点研究课题完成情况、重点推进和督导工作情况,指出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继续努力,既要比最好,又要向最好学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为上海继续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新时期创新发展的排头兵做出更大贡献。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指出,2017年,杨浦区纪委、杨浦区委组织部、杨浦区委宣传部、杨浦区委统战部、杨浦区委政法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各项年度工作得到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三区一基”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队伍和法律保障。会议原则同意上述部门2018年的工作安排,指出要推进2018年的工作,必须“接天线”和“地气”;部署和实施并重;必须专注于任务,建立强大的团队;严格和热情是必要的;要深入基层,解决问题;要创新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走在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的前列。

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会议同意王丽京同志兼任上海军事支援基金会杨浦分会会长的请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开区委常委会 深入查摆问题防止反弹回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8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