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25字,读完约4分钟

上海乐友表示,作为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创新示范区,杨浦区的文化创意产业正在形成“一带一廊两圈多点”的发展格局。

“一带”是指滨江文化创意产业带;“一条走廊”是指长阳路的创意设计走廊;“第二圈”是指同济文化创意经济圈和新疆湾文化创意生态圈。“多点”是指一些城市文化创意休闲场所。今天,我将带你进入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国歌展览馆

国歌展览馆是中国第一个以国歌《志愿者进行曲》为主题的展览馆,于2009年9月25日开放。国歌展览馆分为两层,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20世纪30年代,这里是进步电影《风云儿童》的拍摄地。影片的主题曲《志愿者进行曲》成为了未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在这里,一部电影、一首歌和一座雕塑可以还原岁月的负片,唤起红色的记忆。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地址:荆州路151号

交通:地铁4、12号线大连路站

营业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9: 00至11:30(11:00关门),下午13: 30至16:30(16:00关门)。

上海现代国家的瑰宝

上海现代国宝是由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紫檀木雕刻项目唯一代表性传承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艺术大师屠杰亲自策划、设计、资助和创作的。整栋建筑有红砖和红瓦,高大的拱形门柱,雕刻龙的青铜门,装饰性的门窗,以及红色和黄色的雕刻阳台。它已成为大连路公共绿地的新地标建筑,风格典雅、美观。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美术馆地上四层,地下两层,展览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它是一个综合性的艺术博物馆,体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了内涵丰富、工艺精湛的中国传统工艺美术和历史文物。展区分为木雕、石雕、金属雕刻(含金属饰品)、牙(骨)雕、玻璃雕刻、泥塑(含瓷器)、民间工艺品、书画、海派艺术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地址:长阳路368号

交通:地铁4、12号线大连路站

海和上海

上海上海,原名上海工具厂,位于大连路和洪飞路的交界处。它占地22,753平方米,由三个创意阁楼和一条400米长的创意商业街组成。

园区主导产业主要是现代设计、科技金融、文化教育、贸易物流等。园区已落户上海华强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嘉园)、思齐工业设计咨询、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中兴志诚建筑设计公司、日兴设计等品牌企业,还拥有罗兰数码音乐学校、丁俊晖台球俱乐部、金艺影院等。该园区被授予“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称号。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地址:大连路950、970、990号

交通:地铁4号线和12号线大连路站

杨浦区城市规划展览馆

总建筑面积1428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博物馆设有杨浦概况、领导关怀、红色劳工运动、杨浦知识创新区转型过程等展区,以及“知识杨浦”城市规划的数字化模型。整栋建筑为钢架、玻璃幕墙和轻钢屋面结构。水滴形平面造型与立面玻璃和片岩的结合,使整个建筑显得透明、清晰,既展示了现代科技的力量,又赋予了建筑简约的味道。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展馆通过展板、实物模型、数字模型和虚拟现实技术向参观者展示杨浦的发展和“三个世纪”(百年大学、百年工业和百年市政)。规划博物馆于2005年9月竣工。

地址:长阳路1111号

交通:12号线江浦公园站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 00至晚上11: 00至下午13: 30。

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

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前身为上海针织厂,位于长阳路和江浦路,紧邻江浦公园和杨浦城市规划展览馆,占地面积11857平方米,建筑面积31220平方米。

园区以四大主导产业为中心:工业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和视觉艺术设计。入园企业主要有上海筑道城市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墨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会展集团、中国太平洋华悦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该园区被授予“上海文化创意产业园”称号。

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地址:长阳路1080号

交通:地铁12号线江浦公园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在长阳路创意设计走廊漫步 是怎样一种体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7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