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86字,读完约2分钟

早上的活泼的嘉善古城,绿树成荫的陕西南路,忙碌的菜农,早上遛狗的老奶奶,熙熙攘攘而简单的老胡同。不时有自行车铃从马路上传来,偶尔也能看到卖旧花的人。

与高楼林立的繁华闹市相比,边肖尤其痴迷于上海的老城、旧翼和老街。

每次乘公共汽车,我总是喜欢透过玻璃窗往外看。上海的每块砖、每棵树和每片草都让人想知道。

今天,边肖想谈谈黄浦区著名的老路蓬莱路。

在网上查了一下,我知道蓬莱路有111年了。这里曾是上海县衙门所在地,是上海第一批老居民居住的地方。据说这条路上有一条小河,后来被用来修路,以蓬莱道观命名。

没有文学艺术精美的网红店,没有单身名人的故居,但有上海人最不能放弃的记忆!

1

旧上海人记忆中的小辰光

这条建于1906年的小公路经历了111年的历史变迁,至今仍保持着原来的面貌。

这里有过去和现代的交织,远处的上海铁塔展示了上海日新月异的变化。

它曾经是上海的老城,所以住在这里的人都是上海最老的居民。

老上海有典型的石库门建筑、清代民居和新式里弄。

天气好的时候,巷子里满是床单和衣服要晾干,里面充满了生命的气息。

没有关于这栋外国建筑年代的研究,阳台上长满了苔藓,似乎在说这栋建筑里有一个故事。

2

你不能说你以前去过上海

在混乱的街头生活中,上海的时尚和精致依然展露无遗。

阁楼上的窗户叫“老虎窗”,这是英语屋顶的上海话谐音,指的是斜屋顶上凸出的窗户。“老虎窗”一般指上海石库门民居的屋顶窗,具有独特的西方风味。

在远处的小巷里,有在窗外晒床单的阿姨,带孩子出去玩的奶奶,还有停下来聊天的叔叔。街头生活也充满了仪式感。

石库门,一条小胡同,在每一个街区都有着悠久的感情。然而,随着城市的搬迁,这样的景象在上海街头已经很少见了。

然而,这条历经岁月洗礼的蓬莱路,始终保持着百年前的风貌,见证了一个世纪的时间。

如果你也喜欢上海,如果你有时间,你一定要去蓬莱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黄浦这条老上海人记忆里的蓬莱路 111年了都没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58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