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李跃旗参加了四平路街道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

1月17日、18日,杨浦区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了四平路街道人大代表团的审议,认真听取了代表们关于吸引人才落户、优化商业环境、建设滨江的意见和建议,感谢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为杨浦发展建言献策。

李跃旗在参加小组审议时表示,市委书记李强在调研中要求洋浦成为创新创业的旗帜。下一步如何引领创新和创业?杨浦应积极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努力进入“双创新”新时代,在回答李强书记“两个创新问题”的基础上,实现区域经济社会的新跨越、新发展。

杨浦区吸引人才落户 优化营商环境

“杨浦区有很多高校,有丰富的人才资源,但有多少高校人才留在杨浦?”针对“双创”急需的人才队伍,李跃旗表示,洋浦的创业创新需要各方面的人才。杨浦除了去清华、北大等国内知名大学招聘人才外,还应了解海外企业和动漫娱乐等新经济产业对创新人才的需求,努力搭建桥梁和平台,并“借船出海”,从国外知名大学招聘精英,吸引和储备更多人才,为杨浦更好的发展服务。

杨浦区吸引人才落户 优化营商环境

谈到优化商业环境、促进转型发展,李跃旗表示,杨浦区将推出十项措施,重点是将政府和部门服务延伸至创业园区。例如,我们将在创智天地建设“创智国际广场”,通过政府回购经济适用房,努力建设产业集群,吸引更多企业落户。杨浦河畔有很多老厂资源,杨浦区正在积极与相关国有企业签约,努力激活利用率低的地块。在各方的支持下,杨浦江滨中北段的设计方案已经出台,这是向大家发出了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杨浦有大量的开发空房,所以我们应该尽最大努力挖掘潜力,充分利用这些土地资源,让每个人都能看到发展的希望和愿景。推进东方国际水产品市场转型,改变原有粗放式经营模式,在销售海产品的同时发展高端海鲜美食餐饮业,吸引各区居民集聚洋浦滨江开发区。

杨浦区吸引人才落户 优化营商环境

李跃旗在与代表们谈论城市更新的话题时表示,城市更新是非常有意义的,四平路街道在老城区创造一条富有创意和价值的生活街道;杨浦有很多混凝土搅拌站,这些粗放式的模式应该大力整顿,做好“换鸟笼”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三区联动、三城融合”,加强与同济大学等高校的沟通,努力拆除高校围墙,加快城市更新步伐。

杨浦区吸引人才落户 优化营商环境

“许多城市都通过专业设计来定位城市色彩。那么,杨浦应该是什么颜色呢?”李跃旗还就城市设计、盲道建设和架设空线登陆等城市管理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跃旗说,杨浦旧社区的管理已经大大改善了空的房间。要结合“大调研”活动,继续推进“理子工程”,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按照普通群众的实际需要推进工程建设。避免“剃光头,担心负担”,努力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幸福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吸引人才落户 优化营商环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7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