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3字,读完约1分钟

2月22日17时30分左右,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微信群中辱骂和诽谤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接到报告后,杨浦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警方立即逮捕了涉案的孟。2月23日,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依法对孟实施行政拘留。

谩骂、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涉案男子被杨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经调查,2月22日上午9时30分,在一个有400多人的微信群中,孟某(男,35岁)与其他网友发生了言语冲突。因此,他在微信群中发布了“南京少杀30万人”等评论。当其他网民质疑他侮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时,孟继续发表“多么侮辱”、“少杀”、“只有30万”等言论,遭到了所有网民的一致批评。

谩骂、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涉案男子被杨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经警方调查,认为孟为了“发泄个人愤怒”,不顾民族感情,通过网络群体肆意侮辱和辱骂死难同胞,伤害了人民的爱国感情,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孟的行为构成寻衅滋事,杨浦警方依法将其拘留5日。在警察的教育下,孟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表示了反省和忏悔。

谩骂、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涉案男子被杨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告诉我们,互联网不是一个非法的地方,民族尊严不能被任意践踏。空公共网络上公民个人的言行不能超越法律的底线。警察会对这种行为进行调查到底,为此付出代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谩骂、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涉案男子被杨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