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744字,读完约4分钟

图为古玉和他的搭档在执行任务时正准备调查非法狩猎

“复兴”列车平稳地进入站台,重新打包,戴上醒目的蓝色贝雷帽。迎接它的是车内显示屏上的"上海虹桥火车站"。熟悉的地方口音和车外熟悉的场景让顾晔想起了他从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回到家乡上海的情景。他在杨浦公安局工作,并于2017年1月开始了维和之旅。现在,他已经完成了他的使命,安全地回家了。2017年10月,联合国驻塞浦路斯维持和平部队授予谷野和平勋章,以表彰他对塞浦路斯和平与安全的贡献。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这是一个复杂的领域。”

"这是一个复杂的领域,对警察的综合素质要求特别高."

顾烨的“复杂性”并不是危言耸听。塞浦路斯是一个岛国,位于地中海的东南角,欧洲、亚洲和非洲的交界处,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在1960年代和1970年代爆发冲突后,联合国在这里建立了一个缓冲区,以维持该地区的和平。2017年1月15日,根据公安部安排,谷野赴塞浦路斯与中国维和警察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根据当地维和警察部队的部署,古耶被分配到塞浦路斯岛东部缓冲区附近的皮拉警察局工作。皮拉是岛上唯一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城镇。边境管理、难民救济、社区治安和缓冲区巡逻是他的主要任务。

缓冲区长约180公里,地形复杂,道路崎岖,最窄处只有两三米。"当卡车经过那里时,它会使两边的墙倒塌。"顾爷笑着回忆道。因为这个地区人少,所以昆虫和蛇很猖獗。就在他执行维和任务之前,一名当地妇女因为进入缓冲区采集野生芦笋而被毒蛇咬伤,因此预防蛇成为维和警察巡逻的最重要任务之一。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成为塞浦路斯的“老叔叔”

"要做好警务工作,肯定离不开当地群众的支持."谷野去皮拉镇的第一件事就是学习当地语言。在日常巡逻中用当地语言问候居民,以拉近他们的感情。作为一名来自上海的维和警察,他也将运用一些“中国智慧”。“上海特制大白兔奶糖是在警察局招待外国同事的一道美味中餐,被用作与居民交流的‘见面仪式’。”就像上海社区警察走在街上一样,他们经常和居民谈论他们的家,抽空烟,教当地的孩子简单的中文...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就这样,"中国谷"逐渐为镇上的居民所熟悉,许多居民在巡逻间歇时主动邀请谷野进屋喝杯咖啡。作为一名民事维和警察,只有赢得当地居民的信任,我们才能减少摩擦,及时解决不必要的冲突。

2017年8月的一天,联合国在皮拉镇组织了一年一度的兄弟会,这也是皮拉镇一年中最热闹的一天。几个周边城镇的成千上万的居民将会来到市场,加入到这场欢乐中来。一大早,顾野和他的外国同事就开始疏导交通和人群以维持秩序。突然,人们聚集在皮拉广场。"来送货的北方人开着卡车去了广场上居民搭起的凉亭。"在一个有很多人的广场上,小小的摩擦也会导致大的冲突。顾烨和他的同事很快追上了他。这个摊位是由冈萨雷斯设立的,他是一个“老人”,在镇上是出了名的暴躁。他被激动地拦在卡车前,他周围的其他居民也渴望搬家。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顾野与“老钢”有些交情,因为他帮他顺利办理了证件。知道老人已经不耐烦了,顾烨没有直接上去劝他,而是主动拿起雨篷撑了一下,这才被敲了出去。“老刚”回头看到顾爷在帮谁,顿时不由得尴尬起来。他也转过身,把搭好的凉棚推了进去。当卡车顺利通过时,聚集的人群散开了,一场即将开始的冲突突然消失了。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稳定与和平是如此珍贵

“能够赚大钱的关键是当地居民的信任和认可!”走在皮拉镇的街道上,古叶和居民们打着招呼:“卡里贝拉(希腊语:下午好,我的朋友!”夕阳西下,远处,人们在聚会上点起了篝火,闪烁着家乡上海的霓虹灯。

这一刻的美与你通常听到的关于人们过着漂泊和流离失所生活的说法大不相同;这一时刻很短暂,与维持和平300多昼夜所面临的混乱大不相同。“只有通过亲身经历,我们才能真正认识到一个国家的稳定与和平是如此珍贵,而大米、石油和盐的问题是如此令人放心。”顾晔回忆起在塞浦路斯的日子,感慨地说道。

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他已经在海外执行维和任务一年了,顾烨最关心的是他的家人,尤其是他的女儿。假期不能很好地陪伴,孩子很小就去上学,课外辅导是妻子的烦恼。互联网上有一个时髦的词,“这个世界上没有稳定的东西,但是有人为你背负重担。”顾野愿意为和平背负重担。“我们维和警察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冲突和战争。愿世界和平没有战争!”拎起行李,高速列车的车门轻轻打开,顾烨的妻子和女儿就在眼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民警完成塞浦路斯维和任务归国 被授予和平勋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4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