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4字,读完约2分钟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6月12日,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见证杨浦河畔辉煌巨变”为主题的2018“上海档案日”杨浦分馆活动在杨浦河畔举行。

杨浦区档案局、复旦大学档案馆、同济大学档案馆和杨浦滨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成立杨浦滨江档案合作小组,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更好地开展杨浦滨江档案的收集、整理、开发和利用,为杨浦和杨浦滨江的改造和发展留下珍贵的档案记忆。

杨浦滨江档案协作组成立

洋浦是近代上海最早、最大的工业区,被誉为“近代上海工业的摇篮”和“近代中国工业的发祥地”。进入新世纪后,杨浦实现了从“传统工业杨浦”到“开拓创新杨浦”的辉煌转变,杨浦滨江也从过去的工业遗迹“锈带”转变为现在的“滨江国际创新带”。

杨浦滨江档案协作组成立

在这个档案日,主题展“杨树浦——中国现代工业的发祥地”由24个展板和6个展区组成,分别是“水、电、煤的交响、织布机的旋转声、乘风破浪的造船业、相互领先的轻工业、高起点的电子仪器和机械工业、与齐飞竞争的化工和制药工业。”通过文字和图片,简要介绍杨浦工业企业中最具代表性的行业和相关重点企业,与公众一起回顾“百年工业杨浦”的辉煌。

杨浦滨江档案协作组成立

活动期间,市民孙茂兴向杨浦区档案局捐赠了一份个人财富档案,其中包含1984年10月至2013年8月的个人工资单,记录了29年间个人工资收入的增长和变化,见证了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逐渐被普通员工所享受。

6月13日至7月30日,主题展将移至区档案局一楼大堂,供公众继续观看。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滨江档案协作组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