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5字,读完约2分钟

“沈医生,谢谢你救了我儿子。31年后,我终于找到了你,并亲自向你道谢。”前几天,在松江区中心医院普外科门诊,钱女士向她的恩人沈淑全博士赠送了一面31年后的旗帜。那一年,在停电的手术室里,在几个手电筒的照射下,沈书全在一个简单的手术环境中为钱女士患急性阑尾炎的儿子切除了阑尾,及时挽救了一个年轻的生命。

松江这名医生收到患者家属迟到三十一年的感谢

“我当时的第一反应是救人。”回顾31年前的手术,沈书全轻描淡写地说,这是医生拯救生命的本能。

1987年春,钱女士赶去四井医院门诊给13岁的儿子挂号,却被告知由于医院停电,手术室不能正常使用。"我儿子得了急性阑尾炎,请医生给他做手术!"看着儿子因为疼痛而无法站立,钱女士很着急。

“我家在九亭农村。那时我第一次去九亭健康中心。那里的医生说我想把刀打开,于是我带着儿子赶到了医院。”当我到达四井医院时,我以为我可以治好我儿子的病,但是手术室停电了,钱女士感到不知所措和绝望。“门诊医生让我去区中心医院,但当时我从未去过松江市。我不知道如何到达那里,我担心我的儿子不能支持医院。”

松江这名医生收到患者家属迟到三十一年的感谢

就在钱女士不知所措的时候,一个白色的身影出现在她身边,钱女士抓住碰巧经过的沈书全。那时,我所能想到的就是找人来救我的儿子。幸运的是,钱女士遇到了作为外科医生的沈淑全。在了解了钱女士儿子的病情后,沈淑全决定“冒险”为儿子做阑尾切除术。

松江这名医生收到患者家属迟到三十一年的感谢

手术室里,几个护士举着手电筒照明,沈书全全神贯注于手术。“事实上,当时我心里没有底。”沈书全说:虽然有几个手电筒照明,但光线条件远不能与手术台上的无影灯的效果相比,也不可能准确地看到腹腔内的情况。幸运的是,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超的技术,在麻醉师和护士的配合下,阑尾切除术顺利完成。

松江这名医生收到患者家属迟到三十一年的感谢

那时候,有句话说:“救护车一响,猪就白养了。”这意味着要花很多钱去送一辆紧急救护车到医院。考虑到病人情况危急,沈书全决定在简陋的环境下进行手术。31年过去了,沈书全从四井医院转到松江区中心医院,退休后被聘为专家。为了当面道谢,钱女士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当年救她儿子的恩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这名医生收到患者家属迟到三十一年的感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