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2字,读完约2分钟

陈山植物园自主培育的“中非沥青”彗星兰新品种。(数据)

两年一度的上海国际蓝色展览会将于3月23日举行第四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局昨天宣布,展览将由上海陈山植物园主办,将持续到4月8日。同时,还有来自泰国、日本、马来西亚、西班牙、乌干达、厄瓜多尔等国家和地区的600多种和3万种珍稀兰花,将满足上海市民的需求。

上海国际兰展23日开幕 600多种珍稀兰花亮相

蓝色彗星将首次展出

与往年相比,第四届上海国际果园展览会充满了科技感。上海陈山植物园自主培育的新品种“中非节”彗星兰将首次展出。这种兰花是彗星兰的杂交品种。它的母本慧兰韦克斯勒是著名的“达尔文兰”的后代,它的父亲是当地的物种——无茎慧兰。

上海国际兰展23日开幕 600多种珍稀兰花亮相

“中非沥青”彗星兰的诞生可谓“三年磨一剑”。在2014年首次将母本引入陈山兰花温室后,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匹配,母本成功授粉。这一新品种于去年年底在皇家园艺协会的官方网站上成功注册,并于近期获得证书。目前,这个新品种在上海陈山植物园是独一无二的。

上海国际兰展23日开幕 600多种珍稀兰花亮相

入口稀有兰花出现

本次兰花展将展出更多来自其他国家的珍稀兰花,包括“猴面”猴面兰花和玉香兰,玉香兰看起来像一个婴儿。原产于南美西北部安第斯山脉的猴面兰曾在第三届上海国际兰花展上亮相,并迅速成为“网红”。猴面兰所在的“家族”是小龙兰,约有118种,其中16种将在兰花展上展出,数量是有史以来最多的。紫茎兰,像一个婴儿在它的婴儿期,是第一次展出,但它仍处于驯化的早期阶段,所以它很难在市场上看到。

上海国际兰展23日开幕 600多种珍稀兰花亮相

因为太珍贵了,250多朵厄瓜多尔和台湾的兰花将在花展结束后回归,其中大部分将首次在上海展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国际兰展23日开幕 600多种珍稀兰花亮相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