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10字,读完约3分钟

根据中国松江区的数据,每年患先天性心脏病的新生儿数量约为12万至16万。在110,000多名接受过手术治疗的人中,近30,000人需要接受闭塞治疗。面对巨大的治疗需求,上海形状记忆合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娟带领企业突破技术难关,将自主研发的产品应用于临床,给无数患者带来了福音。国有品牌占据全球市场

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在医疗器械市场长期被进口品牌垄断的情况下,陈娟为公司设定的经营理念是启动国家自主品牌,从“跟随者”转变为“领导者”。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同时,引进大批年轻高级技术人才,组建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团队。公司员工的平均年龄不到30岁。陈娟说,年轻人没有规章制度,她尽量不要用固有的思维来框定他们的想法,因为没有人知道未来市场会出现什么需求。自2008年成立以来,该公司拥有的专利数量从1项激增至169项,在整个地区的企业中排名前十。

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公司荣获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创新型企业、上海市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荣誉。公司拥有的产品和技术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空白,而且打破了国外企业的垄断,多年来市场份额居全国第一。公司产品销往30多个国家,迅速向国际市场扩张,成为中国高端医疗器械领域为数不多的能与国外竞争的企业之一。

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同等重视经济和社会效益

尖端技术和产品带来高利润。陈娟说,他不仅销售产品,还出口完整的技术和服务。不仅要盈利,还要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客观地说,中国医疗器械领域的现状仍然是进口品牌占据绝对优势,但我们在单一产品领域占据最大的市场份额,这与公司产品始终坚持临床整合是分不开的。”陈娟告诉记者。

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在她的领导下,公司一直在大力推广技术,不仅为大企业,也为全国各地的医生做普及教育,促进技术普及。“原来国内的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手术只能由几家医院来做,现在已经扩大到数百家医院;原来,掌握介入技术的医生还不到一百人,现在已经有近一千人了。”陈娟说。

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科学技术的发展就是关爱生命

除了做生意,陈娟还不忘回归社会:“我个人会倡导‘科技关爱生命’的理念。”她记得一路上的艰辛和病人的信任,并开始慈善事业。

2016年,在市儿童基金会松江分会慈善项目认捐仪式上,陈娟带领公司认捐近50万元心脏手术专用设备。2017年,她策划并推动了“快乐、健康、关爱生命”的基金公益活动,致力于关爱和帮助心血管疾病患者。她多次带领团队在西南开展公益救援活动,并向四川省彭州市卫生中心捐赠救护车等急救设备。她每年都参加“世界心脏病日”的主题活动,旨在扩大心脏健康科普知识的传播,使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陈娟有一个更大的目标——让公司成为全球结构性心脏病产品行业的领导者。她倡导学术创新和无国界交流,让世界各地的患者都能得到安全有效的治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追求科技创新的动力源自关爱生命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26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