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0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新闻报道:仲夏时节,普陀各级工会真正关心员工的身心健康,采取各种切实可行的措施为员工服务,为仲夏带来凉爽。

普陀区总工会于2018年夏季下发了《关于做好劳动保护和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加强防暑降温工作,防止和避免中暑等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全区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高温吊唁工作,重点关注高温岗位职工、一线职工和农民工、中小非公有制企业职工、重点工程重大实践项目职工、先进典型职工和离退休困难职工等五类职工,走访500多家企事业单位慰问1.5万多名职工。

普陀:酷暑盛夏为劳动者送去清凉

普陀区总工会积极推广“户外工作者爱心接力站”,这是市政府的一个实践项目,旨在解决户外工作者在休息、饮水和上厕所方面的困难。在区人社局、国资委、长寿街、万里街、常征镇、桃浦镇和医疗教育工会的大力支持下,依托街道和镇的党建服务中心、集体服务站、职工服务站和公共服务机构等阵地,推进了10个“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

普陀:酷暑盛夏为劳动者送去清凉

每个站点都严格按照“六有”标准进行管理,即有场所、有标志、有人员、有服务、有设施、有保障。硬件设施应配置6+x,即结合实际情况配置6个基本设施,如空音、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插头插座、桌椅等服务设施。各中继站提供饮用水供应、夏季取暖、手机充电、急救药箱等设施,部分中继站还提供“扫描代码接收清凉产品”等创新服务。

普陀:酷暑盛夏为劳动者送去清凉

普陀区总工会也大力开展网上高温福利活动,依托“普公营”微信平台,组织了一系列员工爱听的高温福利活动,如优先购买“普公营”品牌粉丝卡卡、优先购买饥饿兄弟冰红茶、制作防蚊防暑草药的“公益学习”课程,服务近3000名员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酷暑盛夏为劳动者送去清凉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01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