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19字,读完约2分钟

虹口区加大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

东方记者龙刚。记者朱伯特在1月23日报道:小喇叭、黑板报纸、通知、现场宣传活动和居民的微渠道团体...近日,虹口区的街道小巷里,街道干部、社区志愿者、社区警察走街串巷,向公众宣传《上海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关于禁止在外环内外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一些幸运的市民把他们的烟花爆竹“库存”交给了居委会和警察。

虹口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居民主动上缴"存货"

虹口居民主动上缴“库存”

来自虹口区广韵路63弄的王阿姨一大早就来到了曲阳街道云三居委会,并向居委会干部沈洁问道:“今天,社区警察来砍了吗?”沈洁热情地接待了王阿姨,问她有什么事。王阿姨有些犹豫和尴尬。经过一番交谈,王阿姨说出了她今天来居委会找社区警察的原因。原来,王阿姨家几年前燃放烟花爆竹的时候还有很多“存货”。她来到居委会,把这些“清单”交给社区警察。当社区民警蒋得知此事后,他立即赶到居委会,帮助王阿姨逐个检查烟花爆竹的“库存”。实际上,像大地红和高盛这样的鞭炮有5000多种。居委会干部和社区民警告诉王阿姨,所有的戒指都是“定时炸弹”,后果不堪设想。王阿姨告诉记者:“还是有些运气的。听了居委会的宣传,我意识到躲在家里有多危险。”

虹口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居民主动上缴"存货"

据了解,从去年开始,虹口区加大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力度。除了利用各种场合进行宣传外,每条街道还向每家每户发出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知,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也签署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承诺书,成为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志愿者。四川北路街道组织1200多名志愿者搭建了88个基础网格,加强了烟花爆竹风险的排查和控制,确保辖区内无人燃放烟花爆竹。

虹口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居民主动上缴"存货"

据悉,虹口区将建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长效机制和志愿者服务队伍,并利用电网控制和保障一方的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加大禁放烟花爆竹宣传力度 居民主动上缴"存货"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232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