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7字,读完约1分钟

6月15日,杨浦区召开创新型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部署2018年创新型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十大重点项目。这些项目包括建设睦邻友好会议厅、区政府“基层咨询日”制度和社会治理咨询制度。

区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不断深化社会治理创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构建共建、治理、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建刚,区领导丁欢欢、黄宏出席会议。2018年,该区副区长李亚萍部署了10个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的重点项目。

李跃旗指出,要有一条贯穿始终的红线,即加强基层党建,突出杨浦特色,坚持“三区联动、党建联动”,加强街道党工委和镇党委的“引领”,做居民党组织的“堡垒”,努力构建统筹区域、全方位联动、多领域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充分发挥党建在社会治理中的主导作用。有必要探索一种新的途径,即利用现代科学技术提高社会治理的智能水平,让大众能够真正感受到智能带来的便利。要完善制度,即完善自治、共治、德治、法治四位一体的社会治理体系,深化居民自治,加强社会参与,努力促进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要建设一支强大的队伍,即建设一支敢于承担责任、能够承担责任、善于承担责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成就感和满足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区确定创新社会治理十大重点项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7193.html